close

1 (42)

 

有種很久沒發APP介紹文的感覺

上次發已經是七月出了呢哈哈~~

 

這次要介紹的APP遊戲 我差不多玩了幾個月了吧

一直想破完全關 可是真的太難啦~~~ 

手機容量又太小 不刪掉這個遊戲就沒辦法玩別的了

所以撐了幾個月後還是在前天給它忍痛刪掉了

 

在開始分享文前,先說明一下

分享文裡面的圖片都是我玩遊戲時的截圖,還有引用了APP商店下載頁面裡的廣告、行銷圖喔(有解說字的

如果有不適合放上來的,告知後就會刪掉的

 

"Hamster Life" 這個關於倉鼠的超可愛遊戲有改版過

從我養波波 整個掉進PTT的倉鼠板、FB各種倉鼠社團後 就一直有聽說過這個遊戲了

我覺得有在養倉鼠的人應該幾乎都知道這個遊戲,就只是有沒有去玩的差別而以

像我 雖然養波波一段時間了

也是在養了很久、改版後才開始玩的 

 

在開始細節介紹前,我要大推他們的遊戲音樂(差不多兩種?)

很好聽的音樂~

會讓我想起我小時候常玩的"牧場物語"(笑)

悠閒的旋律~~~~

 

 

這是它的APP圖示

完全表達出倉鼠很愛把食物塞滿夾囊的天性

肥嘟嘟的 看到都融了半顆心了 

1 (41)

 

 

然後,老套的先來看看它的下載頁面

1 (40)

 

 

是的,沒有看錯

它是休閒類遊戲......

因為它雖然標榜的是要跟倉鼠快樂生活、收集&照顧倉鼠

但要玩這個遊戲 收集到倉鼠

你就以一定要玩裡面的轉珠遊戲!!

改版前不知道有這個嗎?(據說沒有 但我不確定

我可以理解 如果原本只是單純的照顧倉鼠的遊戲

那真的很容易讓人厭倦 

 

But、But......

我覺得我都快哭了啦啦啦QQ

 

習慣性玩養成、劇情性遊戲,天知道我根本對Candy Crush這類轉珠遊戲一竅不通兼沒轍

但為了養到各種可愛的倉鼠 我還是乖乖栽了進去 

 

可見他們還蠻聰明的 知道要這樣才比較容易留住玩家

連我這個不大喜歡轉珠遊戲的人 都因此玩了好久==

1 (49)

 

轉珠遊戲方法,有玩過Candy的人可能就會很得心應手

三個可以消,四個、五個連在一起就會有"特效"

關卡越後面越多樣化 主要還是要靠自己摸索囉~

 

它的轉珠遊戲分了三個模式

Stage、Event、Diffcult

 

Stage

是主要的轉珠遊戲類型 有好多關

一開始當然就是從第一關,小屋那邊開始

注意到第10關、第20關了嗎?

玩個幾關後 有時候就會遇到這種

只要破關,或者破關且評價三顆星,就可以得到新倉鼠~~~

1 (3)

1 (4)

 

唉唉 感覺就快破玩關,到盡頭了

可惜我還是沒撐過去QQ

尤其170關,我過是過了,可是一直沒達到三顆星評價

也就一直沒拿到新的可愛小倉鼠了

1 (19)

 

Event 也是轉珠

要玩也要花愛心

不過玩這個 可以獲得起司、愛心獎勵

缺的時候可以玩一下

1 (5)

 

Diffcult

太空背景真美

這個模式的轉珠遊戲比較難一咪咪

有什麼功用嗎?

呃......其實貌似是沒有,頂多就是滿足你的成就感吧?

所以 我沒興趣XD

1 (20)

 

首先 介紹一下剛剛圖片畫面上方都會出現的愛心、錢幣、起司

 

愛心有什麼功用呢?有愛心才可以玩轉珠喔

得到愛心有三種方法

(1)Event模式的轉珠獎勵有愛心

(2)去別人倉鼠家摸摸小倉鼠也可以賺到愛心

(3)用完要等時間過後就會恢復

(......有人教我可以偷偷改手機時間

 

 

錢幣可以拿來買倉鼠的生活用具 小屋子、飼料盆、飼料類型等

還蠻好拿到的 每天登陸的獎勵就是錢幣

1 (47)

1 (32)

1 (33)

1 (34)

 

起司則可以拿來擴充你的倉鼠屋裡一次可以出現幾隻

(貼心小提醒:現實裡,倉鼠可是不可以合籠的喔)

 

要怎麼得到起司呢?

Stage升級時、Event獎勵、任務獎勵

 

有時候Stage會出現一扇大門 要付出愛心、錢幣、起司三者之一 才可以打開關卡去玩

前期我都不花起司去開關卡

但後來真的只有起司可以去開

(因為我不太會特地花錢玩遊戲啦~ 

如果有人是花錢儲值 可能就不會花到起司了)

起司還可以拿來在商店裡買新倉鼠 通常都要20個起司

1 (44)

1 (16)

 

小紅帽鼠鼠我有Get~~~

超可愛的吧~油頭鼠鼠可無尾熊鼠鼠也都好可愛XD

 

其實蠻常集到20個起司的

可是很悲劇的,集完都剛好用在開Stage關卡上

所以我用起司買過的鼠鼠其實也很少

1 (29)

 

好~~大概的講完了我最討厭的轉珠遊戲部分

開始講我最愛的照顧倉鼠部份了

1 (18)

 

先介紹一下 進去遊戲時,會是這個畫面

要等它跑完

很萌的點是,睡著的倉鼠打的呼嚕是會動的(就上面那個藍藍的

超萌的!!!!

1 (7)

 

介紹一下,這是我玩到現在Get到的鼠鼠喔~

1 (23)

1 (26)

1 (24)

 

超Q的~在這個一覽表裡,他們也會可愛的動來動去

1 (12)

1 (25)

 

我的倉鼠小世界

改版前有滾輪

可是現在沒有,好難過阿 

1 (50)

 

這個是平常在小屋內的畫面

剛接觸還在摸索的人可能會有點迷茫

那個寫著24的星星是等級,摸摸小倉鼠、餵食小倉鼠、清除髒汙,都可以提高等級

要提高24等 就要滿足寫著24的星星旁邊的那個進度條

下面那一小條寫著59的則是表示你摸59下鼠寶們 可以+59經驗值

歸0時,繼續摸就沒有經驗值囉~

要再等時間恢復,摸了才有用

 

當然~如果你沒有想要升等

只是看到鼠寶可愛的肥樣太心動了,覺得"好想摸啊啊啊啊啊啊!"的話,就還是可以繼續摸啦XDDD

1 (21)

 

那個倉鼠旁寫著(3/3)的,是表示一次可以出現在籠子裡的鼠鼠數量

我用起司換過上限,覺得三隻就差不多了

反正出現在籠內的鼠寶們也隨時可以換

所以把起司拿來收集滿20個,Get新倉鼠 感覺更實在呢~

 

右邊的起司是在告訴你起司剩多少,旁邊的"+"就是儲值

不過這個對我來說沒意義,因為我不會特別去花錢玩遊戲

1 (9)

 

點開那個三個人的按鈕,會冒出下面一直條的按鈕

1 (35)

 

小屋子是表示可以去探訪別的玩家的倉鼠窩,照顧別人的倉鼠也可以得到愛心獎勵

1 (48)

 

說來真是不好意思

我是到要刪遊戲前,才發現還可以去別人家探訪這回事

一看還真是驚為天人

真的好可愛啊 大家的鼠窩都好高級

 

我在想是不是改版前才有滾輪跟水瓶?

我在商店裡根本沒看到有在賣滾輪、水瓶,連籠子顏色都能不一樣了

改版後反而沒有,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等級還沒高到個極致

 

不然真的太不人道了啦~

倉鼠沒有滾輪都要無聊慘囉,沒水瓶可以喝水更嚴重XD

1 (36)

 

相機則是可以幫你的溫暖鼠窩截圖

1 (46)

 

一二三名頒獎台則是玩家積分排名之類的.....?有點忘了

下面那個皇冠,我每次按都沒反應 所以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功用~

1 (35)

 

然後,最下面這排,也有各自的功能

不知道的人一開始都要慢慢摸索

這裡來介紹一下

1 (8)

 

首先,Menu點下會出現這四個欄位

1 (14)

第一個"Let's do it!"點進去,裡面會有任務

要完成它的"課題",才會有獎勵

我都沒什麼去注意,只有完成了它提醒我要去領獎勵時,我才會去領

 

第二個"Hamster list"是你的倉鼠一覽表

我們可以進去選擇要出現在籠子裡的倉鼠

改版前有玩的人可以進去叫出以前的倉鼠

1 (12)

 

第三個"Mix"則是改版後的一個新功能,可以選擇兩隻你有的小倉鼠

讓他們成為小夫妻,生出小小倉鼠

不同的配對結果自然會不盡相同 還可以幫倉鼠寶寶取名

前期可以免費使用,後期好像要用起司還是什麼去交換才能繼續配對更多倉鼠夫妻們

 

像我就有黃妞兒、白白、小倉、阿咻、紅暈女孩

1 (23)

 

第四個Limit up則是增加籠子裡鼠寶可以出現的上限量

 

好~跳出來,繼續介紹

Shop就商店囉、非常理所當然,Stage就是出門轉珠遊戲去

Gacha則是轉盤遊戲,要用三百金幣去玩

1 (8)

1 (27)

1 (28)

 

好~~遊戲方法介紹大概到這

接下來下面這張是官方圖,剛剛上面很多有加說明字的也都是官方圖

應該蠻好認的

 

我覺得這個遊戲還蠻有魅力&真實的~

倉鼠們會跑來跑去,吃了飼料盆的食物後

除了可以看到倉鼠把食物塞滿夾囊、咀嚼的樣子,然後飼料盆也會真的食物立刻減少

 之前看到減少 立刻伸手按飼料盆去補食物

結果還在吃的鼠鼠以為我們要碰它食物

就露出了生氣的樣子~

哈哈,這真的蠻真實的

現實裡,隨便去碰鼠寶還在吃的食物,有些鼠鼠是真的會生氣

不過我家波仔到是不會

 

鼠鼠們的姿態很逼真

一直摸頭理毛的樣子、食物塞滿嘴巴的樣子

甚至還有一個蠻有趣的現象

當倉鼠們鑽到小屋子裡時,小屋子居然會一脹、一脹的

哈哈~看到整個哭笑不得,忍不住疑惑"鼠寶到底在裡面做什麼呢?"

 

然後,裡面的鼠鼠也很喜歡睡覺,捲成一團睡的

有時候故意去摸,看他驚醒的呆愣愣樣子,也挺萌的呢

1 (43)

 

官方圖都騙我QQ

明明都沒辦法裝飾到這個地步,或許還有新功能還沒開放吧

1 (45)

 

總結

好囉~這次就介紹大致到這了

我覺得這篇好像特別長?

其實解說好像偏多,因為我覺得這個遊戲要慢慢探索的地方蠻多的

我記得有一次在FB倉鼠社團,有人PO自己玩這個遊戲的截圖

我也回覆了那個人,然後順便貼上了自己的倉鼠窩截圖

就被下面的人驚嘆我等級很高 

 

然後接著下面就有人問我遊戲裡面"任務"的問題

不過我很不好意思的回答不大出來 因為任務我都放著不會特地去解

都只等到領獎勵才去

所以,這次稍微比較偏向解說遊戲細節玩法(但不包括"任務"跟"轉珠方面" 

 

我還蠻推薦大家去玩這個遊戲的喔~

如果是對養成、經營遊戲較沒興趣的人,可能也比較能接受這種遊戲喔

因為增添了轉珠遊戲~感覺他們這樣改真的會吸引到比較多玩家

也比較不容易膩

 

不過,對於我這個到後期才比較擅長一點轉珠遊戲的人來說

還真是折騰人 我只想要看到更多可愛的肥鼠鼠們啊啊啊啊

 

我記得我每次破不了關,還會丟給朋友幫我破

還蠻佩服轉珠遊戲很強的人,不過我覺得轉珠遊戲的秘訣大概就是要多用"特效"吧

(哈哈其實我不大會稱呼那個四個、五個連在一起會出現的 就管它叫"特效"了

 

然後,除了技術 

我覺得運氣也佔了很大的關鍵的說

 

總之,推薦大家去玩這個

看看鼠寶肥肥呆呆的樣子,就覺得整個人都被融化了阿~~~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家肥嘟嘟的可愛小波仔

我覺得 我可愛的波仔兒比Hamster Life裡的鼠鼠都要可愛幾百倍唷(開始傻笑的笨鼠媽 

1  

 

延伸閱讀-鼠鼠日記

【鼠鼠飼養日記】我與波波的初次相遇之第35天以後♡(*'∀`*)人(*'∀`*)♡ 

【鼠鼠飼養日記】幫波波買新飼料之阿咕寵物店我來了。飼料。鼠球。沐浴盆♡(๑´ㅂ`๑)人(๑´ㅂ`๑)♡ 

【鼠鼠飼養日記】新飼料。磨牙餅。乳酸菌。貪吃鬼波波 

 

延伸閱讀-APP

【遊戲APP介紹】社群網站擬真放置遊戲。人在江湖(?),謹言慎行。養成追蹤者做出失序行為的心機遊戲──炎上中~社群模擬放置型遊戲 

Screenshot_20170317-014154

 

 

 

【遊戲APP介紹】兩款。放置型遊戲。正太養成班。和N個學長相遇的咖啡廳浪漫經營生活──栽培少年+學長,請注意我嘛~(?) 

Screenshot_20170121-223105

 

【遊戲APP介紹】放置型遊戲。浪漫偽乙女遊戲。滿滿吐槽點的趣味遊戲。自己的王子自己找(雖然是馬)──馬之王子殿下 

17141607_1455963391088948_481427599_n-horz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