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5)

 

 這次要來介紹"昭和雜貨店物語2"

昭和系列的遊戲我覺得在畫面風格、劇情性,還有我最愛的圖鑑收集上都很不錯~

久違的又出了系列作,讓我某天滑到超驚喜的~馬上載來玩看看了!!!

 

先留了昭和系列作&同開發者遊戲的舊文連結,文末會再留一次

沒看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真的好玩

【遊戲APP介紹】故事型小餐館經營遊戲。溫馨劇情。收集料理、客人的秘密故事──眾多回憶的食堂故事~感動人心的昭和系列~ 

JUNJUN 眾多回憶的食堂故事~感動人心的昭和系列~ (29)

【遊戲APP介紹】故事型養成、經營遊戲。溫馨畫風。感動劇情、回味兒時─昭和雜貨店物語 

【遊戲APP介紹】故事型養成、經營遊戲。溫馨。懸疑。生活小確幸──關東煮店故事 

【遊戲APP介紹】故事型養成、盛夏小溫暖。溫馨畫風。女孩的祭典回憶─昭和盛夏祭典故事 

【遊戲APP介紹】故事型養成。溫馨畫風。感動(據說)劇情。廢柴/魯蛇進化論─極度爆怒老媽物語 

 

一樣是拿婆婆來當APP圖示

1 (9) 

 

我覺得有點可愛的小地方是店面方面

一樣有兩個場景,昭和1是店內+後門

昭和2則是店內+雜貨店客廳

這次的婆婆沒有被商品擋住身影囉~~~

 1 (10)   1 (11)

 

在很悠閒的遊戲背景音樂下,可愛的婆婆就背對我們坐在櫃台旁

偶爾正襟危坐,喝口熱茶,坐久了還會打盹~

也太可愛了XDDD

 

我沒想太多~只是不經意間點一下婆婆,想不到婆婆居然面容慈祥的回過頭看我

還有"?"的對話框出現

(看來是覺得我這個偽小孩不買東西來吵她做什麼(?

 

在介紹前,先貼一下她們的遊戲官方宣傳圖

 覺得有點特別的是第一張,奶奶獨自站在階梯上看東京鐵塔

這張圖最後會跟過關圖形成一個對比的概念~ 

1 (6)   1 (7)

1 (8)  1 (12)

 

還有遊戲裡附的玩法說明

1 (13)

1 (14)   1 (15)

  

其實玩法差不多,操作簡易,沒有太大的難度

這次的圖鑑系統,主打收集五大種東西

貌似比昭和1多?

其實我也不確定,一年前玩的遊戲,我真的有些忘了 

 

這一次我們要收集來過的客人、懷舊販賣物、鄉村雜貨回憶小東西、信件、轉蛋

不得不說說這個轉蛋新功能,超有趣XDD

沒錯~就是轉蛋機!

(真難想像那個年代會有扭蛋機在雜貨店(你到底以為是多古老年代的雜貨店XD

 1 (16)

 

轉蛋要用的硬幣在遊戲裡的圖示到像是小蛋珠

平常在遊戲裡就蒐集的到囉!

五元才能轉一次,一星期七天有著各自的主題

ex."究極的真實系列"、"酷斃了!青年道具"、"目擊!世界七大不思議"等七個主題

 

只是我說阿!這扭蛋機根本是婆婆自己買來扭蛋殼找東西放進去,自己做的吧XDDDD

那些扭蛋內容物有些真的是令人...... 

我覺得小捧友,如果省著零用錢才花五元扭到那些

大概整顆心破滅,再也不相信這個世界了吧XDDDD

(從此長成一個一毛不拔的大人之類的

挑了幾個特別的來分享

 

機器人(紙)

最大獎擔當,我想到了以前最愛吃的羊乳片

裡面也會送一些厚紙板小玩具,要自己拼接

1 (68)

 

微硬墊板

想裝威的、有點微妙的墊板

1 (70)

 

鈴木先生的鑰匙圈

集滿五個交給鈴木先生就達成任務囉!

系統提示:恭喜玩家,完成觸發條件!開啟"鈴木先生鑰匙圈神秘事件"!(咦

不過鈴木先生到底是誰.....?

1 (66)

 

關東煮橡皮擦

我小時候也超愛的造型橡皮擦 

1 (67)

 

月亮的碎片

"很巧"的跟河邊石頭很像

但千萬別誤會阿!這可是阿波羅從月亮拿回來的石頭呢!!

絕、絕對不是河邊撿來的石頭阿!(吞口水 

1 (69)

 

會融化的紙

已經快到達最低成本的神境界了!

什麼?你說什麼東西像衛生紙?

1 (71)

 

轉蛋的海報

原來是轉蛋海報啊~我還以為是轉蛋獎品呢 

1 (77)

 

石頭

那個......婆婆

你可以找我當進貨商喔!我給你打折扣,成本價~~~~ 

1 (74)

 

水怪物

想起了小時候很夯的水晶寶寶

1 (79)

1 (72)  1 (73)

  1 (75)  1 (76)   

  

店鋪功能則是可以開啟進貨的選擇性

像是轉盤式電話、刨冰機、糖果賣場、小東西賣場、冰櫃、模型賣場、愛好者道具賣場、高級品賣場等~

每一項都有簡易小介紹,這就是個讓雜貨店功能越來越齊全

吸引更多客人,大小通吃的概念呀~

1 (19)  1 (20) 1 (21)  

 

到最後,原本空蕩蕩的雜貨店也變的很豐富囉

1 (10)

 

這些店鋪功能也各自開啟了糖果祭典、玩具大量、甜品祭典、女孩子組合、男孩子組合、

模型祭典、推薦大人採購、滿漢全席這些進貨選項

不同的進貨方式搭配日期,就會吸引到不同的客人

 1 (18)

 

我覺得這次遊戲設定比昭和1更豐富了

賺起錢也稍稍難了點,光是開啟店鋪功能就要顧店賺好一會錢了~

進貨到後來,滿漢全席一次就要15000了~

 1 (17)

 

蒐集客人圖鑑,也一樣是挺有趣的~

這次圖件中的蒐集"販賣物",開啟條件也是一定要集滿幾次某個客人的來店次數才能開啟

如果有玩前系列就一定會發現,裡面的客人多數在昭和1、昭和盛夏祭典中都出現過

介紹也一樣,不過還是有些許的差異~

1 (22)  1 (23)

1 (24)  1 (25)

 

販賣物也會越來越多,等著我們來收集

挑了幾個我喜歡的來分享

 

鐵金魚

看起超可愛

1 (28)

 

刨冰

 夏天絕對不能缺的一員~

1 (26)

 

骰子型牛奶糖

超可愛的牛奶糖!居然是裝在骰子造型盒子裡

1 (30)

 

最讓我驚訝的是原來骰子牛奶糖還真的存在

是明治的,不過我從來沒看過,這似乎歷史悠久了

未命名

 

粉末飲料

居然有這種東西,大概是像即溶飲料的概念......?

居然還可以直接把粉吞進去,呃.....為什麼我一直想到感冒時治喉嚨痛的那個橘色粉?

估計也是甜甜的......?

1 (29)

 

可樂型狀的軟糖

這就連我也吃過呢~~~~~

1 (31)

 

1 (32)  1 (35)

1 (39)  1 (40)

 

話說遊戲玩到一半

通常會出現各種角色跟你說話,表示一起看電視就給你獎勵~

不知道是錯覺嗎、我覺的奶奶給的獎勵最豐厚

有些還會乖乖看完結果啥也沒得到(翻桌

1 (1)  1 (2)

 

回憶物也是要收集的物品

這些東西跟主角的故事其實都有些關係

1 (41)  1 (42)

1 (43)  1 (44)

1 (45)  1 (46)

 

最重頭戲的當然就是信件/劇情囉!

破玩所有信件後,回頭看回憶物,就會發現他們多少根據情有對應

 

話說,破玩關時

馬上就讓我去填評價囉XD

總覺得有種苦肉計的感覺(咦

不過我早就填啦~~~~

1 (4)

 

故事描述著男主角的爸爸上戰場,一直沒回來

後來主角長大後,立志要成為漫畫家

不過那個年代這不是個可以被普遍世俗價值接受的職業

在過年時說出未來的志向的結果就是爺爺的大發脾氣~

1 (49)  1 (50)

 

以為母親會認同,但事實上母子的立場多少還是不同

畢竟沒有人會希望孩子走上辛苦的非主流道路

可以感覺到就像主角爸爸說的一樣,是個不大會訓斥孩子的溫柔媽媽

 

1 (51)   1 (52)

 

於是主角就憤而離家出走,也不透露出自己的住址和音訊

只有偶爾幾封信

  1 (47)  1 (48)

 

可以在來信中發現,顯然主角的追夢路是不大順遂

從志氣滿滿到漸漸垂頭喪氣、屈服現實

但還是硬撐著,不肯承認自己可能做不到的事實

 

其實多少可以看出其實他很想念母親

但還沒成功前,是拉不下臉回去的

畢竟當初都信誓旦旦的說要成功,回去看看爺爺很驚訝的臉XD

 

不過回頭看看回憶物,他是絕對不會知道其實他爺爺有因為他而偷買漫畫月刊來看過~哈哈XD

話說,我一直覺得結局會不會是媽媽其實病倒了之類的......?

然後等主角回來時,才發現很多事都來不及了之類的?

1 (53)  1 (54)

 

不過顯然我是猜錯劇情走向了

劇情轉折是有天媽媽突然收到了一封信

想不到居然是主角的愛人久子小姐,裡面訴說了主角的生活潦倒

還有,久子小姐有了孩子的事

 

我覺得主角想追夢倒是無妨,可是不該就不讓媽媽知道自己的音訊

只能被動的等著他的音訊,這真的有點不孝

然後都要有孩子了,還莽撞的只想著追夢就有點不大好了

一個人或兩個人還能勉強度日,但有了孩子就一定要為了他有所打算

 

於是,主角媽媽就寄了信

半訓斥、半勸誡,還有一點點苦肉計

1 (63)  1 (64)

 

最後,主角終於回到了老家

接管了雜貨店,陪伴著已年邁的母親

不知不覺間,媽媽已經變成了那個坐在櫃台旁的老奶奶了......

 

小溫馨又有點悲傷的結尾

想來奶奶真的很想念爺爺吧!!

1 (57)   1 (58)

 

最後一封信,是可愛的孫女寫給奶奶的信

跟一代一樣,說著要一起去看在東京舉辦的運動會~

文末還有很童趣的塗鴉

1 (55)   1 (56)

 

破關圖

對比了一開始的圖

這次奶奶不再是獨自一個人了,身邊有笨兒子,還有媳婦跟可愛的小孫女

大概也表示了兒子的了悟吧!

比起強要面子,硬逞強

回來經營媽媽的雜貨店,過著單純的日子

也是種真切切的幸福呢

1 (6) 1 (3)

 

於是,這次的介紹就到這囉

我覺得昭和雜貨店2還算不錯~~~~

同之前的昭和系列一樣,帶著一點點小小的溫馨

畫風也一樣可愛、溫暖

背景音樂一樣輕快悠閒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玩玩看唷唷唷

 

 

 

延伸閱讀:

【遊戲APP介紹】故事型小餐館經營遊戲。溫馨劇情。收集料理、客人的秘密故事──眾多回憶的食堂故事~感動人心的昭和系列~ 

JUNJUN 眾多回憶的食堂故事~感動人心的昭和系列~ (29)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