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7)

這篇文已經拖了快兩個禮拜

開學前幾天去的,想說開學很多時間一定很快就可以記錄完了

結果......嗯,我太高估自己了

懶懶的 ╮(╯口╰)╭

 

最悲傷的是,打沒多久才發現這個月的照片上傳容量超額了

不能上傳照片,只好等到十月初到才能寫

好~ 雖然很愛講一些有的沒的,習慣落落長講有的沒的一大篇才開心

今天還是趕快進正題,記錄一下離我越來越遠的暑假遊記吧

不然去哪裡、玩了什麼都快忘光光了

 

這次跟著媽媽公司旅遊團出來玩

YES,非常孝順的陪媽媽出去玩,這樣她才不會無聊呀~

絕對不是因為我就是個" 愛 ㄉㄟ 漏"小孩一枚喔(心虛眼神飄 

 

這次的主行程是台南的奇美博物館,品皇咖啡觀光工廠是臨時加的

本來沒什麼期待,想不到這個觀光工廠經營的真的蠻有聲有色的呢!

去了覺得蠻驚喜的~

 

另外,還有去嘉義的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那,為什麼我標題沒打呢?

因為,我沒有打算要記錄下來ˊˋ

不是挺喜歡這個點的,同是觀光工廠,跟品皇咖啡觀光工廠比起來

真得遜色了不少

不過,去參觀就可以拿到免費的牙膏跟紅豆冰棒一支就是了

然後往裡面走一點,可以看到不少古物、遷移過來的將軍府,也算是一個大看點

論主題、可看性,算是很不錯啦

1 (20)

 

只是,入口處等地方衛生真的不大喜歡,廁所非.......常臭

讓我有點心情不好,很想趕快回家

 

好~廢話不多說,我們是從彰化玩下去的

所以,第一個景點就是品皇咖啡觀光工廠

1 (14)

    

走進一瞧,發現印有品皇咖啡字樣的玻璃字動門口旁的可愛小熊

少女心瞬間沸騰了起來 

有看到不少帶著小小孩的爸爸媽媽們,也都特別在這裡和小熊拍照了

1 (7)

 

看到這,怎麼可能直接走過去

當然要好好跟可愛的熊娃娃拍拍照囉~~~

今天的我不大上相(其實是從來不上相(踹

所以出動姐姐照片來

雖然說其實都不管誰照片我都要給他遮臉就是了 

1 (25)

 

 

其實從停車場走到這前,附近還有一些小造景

例如......

大象

1 (5)

1 (4)

 

大象

1 (3)

  

呃,好拔

我想我們姊妹倆有點太無聊了 

不過動物確實很可愛呀 記得我以前讀的國小校園裡還有很多動物雕像可以騎

當然,也有大象溜滑梯

小時候都會自己嚇自己 想說大象溜滑梯晚上會出來散步之類的

 

話題歪了,繼續來看

還有這個,很喜氣的一個金黃色咖啡杯

上面寫了大大的品皇咖啡四個字

旁邊還有兩條金龍 感覺很像公司開工會出現的裝飾品

象徵財源滾滾之類的。。。。。。?

1 (39)

 

都可以開開心心和大象雕像拍照了,我跟金色的龍咖啡杯拍照不為過吧? 

1 (13)

 

靠進入整個觀光工廠園區門口的地方

還有乘涼用的小香菇涼亭

有種到森林探險的感覺

小香菇很可愛 只是後面的品皇咖啡小旗子著實有點煞風景

不用插旗子,我也知道我來的是品皇咖啡辣>───<

1 (9)

 

入了門口以後,在這條通往販賣部、介紹區的走廊上

也有不少的裝潢擺設

像這裡,牆壁上還有很可愛的品皇咖啡在台灣創造的紀錄史

1 (53)

 

把記錄史弄的這麼可愛

就算是沒啥心情、耐心看太嚴肅的品牌紀事的人,還是可以被吸引住目光呢

1 (23)

 

走在這條長廊上,會先在左手邊看到一個小轉角

我們一行人到是沒啥注意到,後來閒晃往回走才發現那是給人逛的咖啡歷史、發展介紹區

1 (36)

  

轉角小透明櫥窗裡

有不少漂亮的咖啡杯、盤

好美呀~感覺用這種杯子喝,很有英式貴族風情的感覺(?)

1 (54)

 

話題回來

為什麼會沒多注意那個轉角呢?因為人群都繼續走往右轉

直達觀光工廠必備的。。。。。。販賣部

1 (30)

 1 (12)

 

販賣部還蠻有趣的,裡面也有一些和咖啡有關的專業器具

而且,還有免費提供試喝各種口味的咖啡

喜歡再買!恩,我喜歡

裡面大概有四、五種咖啡給試喝吧?還有一種奶茶給試喝

我覺得有幾種咖啡我還蠻愛的,不會太苦

奶茶倒是不大對我的口味

具體口味什麼的,過太久,我也有點忘囉 

1 (29)

 

前一張照片應該看得出來,人爆多阿!!!!

想拍張人少點的照片都很難,想想遊覽車那麼多,再加自己來的遊客

呃。。。。。。難怪這麼多人阿!

1 (50)

 

邊喝著免費的試喝咖啡,邊在販售部走走逛逛

瞬邊考慮一下等等要不要買點咖啡帶回家喝

還真是優閒呢

1 (43)

1 (42)

 

桌子上堆了不少咖啡用器具,還有好幾袋咖啡豆

1 (21)

  

頭微微抬起

可以看到牆上有一些咖啡歷史簡易介紹

1 (15)

  

這個真的超酷的!!!

是專門拿來研磨咖啡豆的手搖磨豆器

而且,居然還是拿來賣的~~~好酷呀

1 (24)

 

還有一些色彩繽紛的茶壺

1 (41)

 

But 上面這些專業的咖啡豆器具什麼的真的不是最酷的

最酷的,一定是這個渾身圍繞著專業氣息的他啊啊啊啊啊!

用著專業的器具沖泡咖啡的樣子,看起來專業到了個極點

真想喝喝看他泡出來的咖啡

1 (46)

 

忍不住多拍了一張 

1 (26)

 

圓柱上,還標了些標語

就是一些名言之類的,雖然我都是第一次聽到就是了

像是,「男人要像好咖啡,既強勁又充滿熱情!」

恩。。。。。。壞咖啡也很多的呢ˊ3ˋ

1 (11)

 

這個標語就正常多了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1 (33)

 

角落還有一個DIY區

很難過的是要走前才看到,只好快速拍個照

而且還因為太急而拍模糊了XDDD

後來上網看,似乎是在教手沖咖啡、咖啡測杯等

感覺觀光工廠一定都會有DIY區呢、蠻有趣的

1 (49)

 

接下來,往回走

看看觀光工廠"所謂的觀光,來看看給人逛的咖啡歷史、發展介紹區

1 (31)

 

走進一瞧,靜下心來看的話

會發現裡面有蠻多豐富的資訊和小知識的

死板板的只有字的話,相信很多人都看不下去

1 (22)

1 (45)

1 (47)

1 (28)

 

不過他們的設計還蠻有活力的,還有不少小造景

像這裡,可以看到一個咖啡機的巨大裝飾擺設

上面當然也標了品皇咖啡的Logo

1 (19)

 

往地上一看,發現他說這個地方拍起來是最佳角度

當然就乖乖站在這裡拍拍看了

看起來倒是沒騙人 挺不錯的

1 (40)

 

1 (34)

 

設計不死板板真得很重要,這個看起來挺有巧思的

是分成了一半的咖啡杯

橫切面也有一些咖啡方面的小推廣

1 (35)

 

當然要站在這拍一張囉

1 (2)

 

看到這個,有小小驚艷到

太酷啦~這個像是地球儀的圓體,居然是用咖啡杯組成的~

當然,不可以亂碰

1 (55)

 

不需要多解釋,當然要多拍幾張囉

1 (1)

1 (10)  

 

跟我媽我哥我姊會合時,很哭笑不得的發現

我哥已經很神速的買了一大盒咖啡 是摩卡基諾咖啡

快到我們一群人有點小錯愕

不過既然他都買了 那我們也不用再煩惱要買哪個囉

 

這個口味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很多人喜歡苦苦的咖啡,不過我到是沒那麼懂得欣賞苦咖啡

摩卡基諾不會太苦,喝慣苦的人可能還會覺得他有點甜(我姊就覺得太甜哈哈

 

我覺得品皇咖啡觀光工廠經營的真的挺不錯的

很多小地方都有感覺到他們的用心

 

這裡應該常常像我們一樣被塞到遊覽車行程裡吧(因為不用門票@@

不過,我覺得這裡不適合遊覽車行程

因為真的好趕啊。。。。。。感覺比較適合家庭、朋友自己去,才可以慢慢玩、慢慢看

順便玩個DIY,喝自己做的咖啡之類的  

 

這次就紀錄到這裡啦~~~

太晚了。。。。。。我也好睏了ˊ3ˋ

提供一下這裡的資訊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

地址:612嘉義縣太保市春珠里3鄰85-18號

電話:05-3715998

營業時間、門票:不需門票,免費參觀早上8點到下午5點

官方網站:http://www.phcafe-museum.com.tw/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