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3) 

 

====2016/2/4,小插播=====

一直想著要再去吃,結果在他們粉絲專頁看到歇業公告.......O口O

覺得有點難過,因為真的覺得這間蠻好吃的.....

不過也現在才知道原來帕駱瑪是二店,還有一間一店叫做"Landscape 1983"

不知道兩間有什麼差別?(默默放入口袋名單)

============

 

看標題也許就發現了?

那就先大大方方承認來著~

沒錯,這就是篇80%食記+20%淺淺淺小小遊記(這數字是怎麼得到的呢? 

 

這次帶外地朋友來台中玩 還真是小慌到了

說來難為情,不過我這個彰化路癡女孩對台中還真不挺熟的呢

每次來都是跟著朋友走就對了~ 

然後就可以玩的很開心,然後回家~(笑

 

所以趕快在這幾天來惡補一下,看看要帶朋友去哪吃吃玩玩

這間是這次決定要去的下午茶咖啡館 帕駱瑪咖啡館 Paloma cafe~

很清新的白色建築,在網路上看到它的外觀就被吸引住了

決定要來這裡~~~

1 (2)

 

只是很令我哭笑不得的是,短短一條街我直接跟他擦身而過

這條街上就有三、四間下午茶店了

我看得眼花撩亂,還想說"奇怪~都快走到底了,怎麼就是沒看到帕駱瑪呢?"

結果明明就很顯眼的在我右手邊 

 

整棟建築要進去自然要先穿過外圍牆的大門,還有小小露天庭院,才可以推開店大門~

但在那之前,先來欣賞、欣賞他們的矮外圍牆吧~

 

他們的外圍牆上有著小立燈,不知道它晚上會亮嗎?感覺晚上來應該會挺美的呢

圓圓的小招牌設計花紋好複雜,讓我想到了塔羅牌卡上常有的花紋

不過意外的複雜的花紋設計卻還是很不顯眼,我是要走前一秒才看到它的

1 (9)

 

矮牆上,擺了一兩盆的小植物、還有一盆優游自在游來游去的金魚

很興奮的打算要拍下來,不過發現著實不大好完美的拍下金魚的身影,只好放棄囉~

在往右看一下,看到了標了他們英文店名的小長立牌

看起來很有質感呢~

1 (5)

 

透過矮牆,可以看到小小庭院和一兩處露天的座位

1 (35)

 

在門口徘徊(咦)時,看到左手邊的小巷子裡有一個男生在那晃來晃去

仔細一看才發現似乎是在照顧植物~

後來在店裡小廚房也有看到,偷偷猜是老闆(你是想幹嗎啦小姐XDD

1 (3)

 

題外話,回去翻照片時

不知道為什麼隨手拍出了這種照片,竟然莫名有種魚眼照片感(?

1 (4)

 

看完後,開開心心的推開大門

或許是平日的關係,而且現在國高中生都開學了(就剩下我這閒閒到處晃的大學生啦~~

裡面一樓只有看到兩組客人,二樓我沒上去看就不知道囉~

非常的優閒自在,坐在我們後方的兩個女孩很開心的在聊著八卦

輸人不輸陣 我們當然也不能輸,趕快來聊八卦壓過他們的聲音(大誤(來亂的XDD 

後來回想,發現我好像點了跟那兩個女生一樣的餐呢~

上了菜才發現

 

很漂亮的俏麗短髮店員姐姐在我們走到櫃台時,跟我們確認人數後

跟我們說看到的都可以坐

遞給了我們一張手寫的Menu,請我們看完再去櫃檯點

 

這間價位還算小平價,不會太貴

有點想吃鬆餅,只是因為還想喝飲料

又不想單點飲料,只好點有附飲料的餐了

 

是說,總覺得品項有點少XDD

已經習慣每家店Menu分蠻多頁的了

1 (23)

 

因為一樓真的挺空的,所以我們還蠻多座位選擇的

可惜我最愛的靠窗座位被剛剛說的那兩個女生坐走了

點完餐、坐定位後,先來看看店內

我們的桌上有一個可愛的小金屬綠燈,挺可愛的

旁邊有一個我非常之眼熟的小木盒,裡面擺了餐具

為什麼說很眼熟呢?因為最愛逛大創的我,感覺這個小木盒很像大創出品的小木盒

1 (26)

 

抬頭看了看他們的燈

設計還蠻特別的,是一個玻璃罐裡面裝了燈泡

1 (28)

 

櫃檯,裡面也是它們的廚房的樣子

1 (25)

 

櫃檯最邊邊的透明櫥窗還放了一些麵包和派

透明的櫥窗展示櫃感覺總是很生火......但我不能再多吃了>////<

......可是阿,那個右下的派看起來真的好好吃阿

1 (22)

 

前幾張照片應該就有看到了~

他們有一整片的名信片、照相牆

我還蠻喜歡這種把照片或名信片貼滿牆的感覺的呢

 

之前有看過一個朋友把自己拍的好幾張照片貼在房間牆上

感覺好看的照片貼牆上真的超有意境、質感的

不過貼法也是種學問呢、太雜太亂,或者是照片不好看就GG了

1 (24)

 

往裡面一走,可以發現裡面還有座位

廁所也在這個方向 

 

很喜歡左上角那個時鐘,超美的

有種愛莉絲夢遊仙境的畫面感呢

很想單個拍,只是試過後發現這樣畫面太暗,只好作罷囉

1 (15)

 

這個座位外,可以看到窗外掛著好多盆植物

還蠻有巧思感的

1 (20)

 

側邊鄰近廚房、櫃檯的地方,也有位置

1 (16)

 

拍拍拍~習慣性的拍很多張照片,回家再慢慢挑

這張拍到了很可愛的店員小姐>////<

偷偷講,覺得店員真得很漂亮呢,有文青感

1 (19)

 

靠近拍

1 (29)

 

咖啡機耶 

 1 (30)

 

發現店裡面蠻多用框裱起來的照片

1 (31)

 

似乎是電影海報?

我對店內其他幾幅比較眼熟(不是照片這張),看起來很像One day還是什麼之前有出續集的外國愛情電影

一時間就是想不起來

1 (32)

 

1 (33)

 

就連樓梯下那個小小的空間也有座位呢~

這個位置感覺燈光還蠻溫馨的,很適合情侶在裡面來個安安靜靜的小下午茶約會的座位(>////<

1 (34)

 

牆上也掛了一幅海報

1 (34)

 

走進往書櫃一看

啊啊啊啊啊、這個好可愛

一隻可愛的北極熊整隻躺平,懶洋洋的躺在鋪了衛生紙的白盤子上

1 (17)

 

看完店內的擺設,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吃飯了

我那天沒吃早餐,整個超餓的 

1 (10)

 

先來看看朋友點的英式培根馬芬

這道裡面有沙拉、薯塊、杏鮑菇、水波蛋,還有附一杯紅茶

 

這道上來時,我看到瞬間超驚艷

這個看起來超豐富的啊!有兩顆看起來就很讓人垂涎三尺的水波蛋

感覺好營養

 

而且,這擺盤看起來真的好歡樂

還插了兩個小旗子

很有兒童餐的感覺,太可愛啦~(笑

 

看到一塊、一塊的,就是薯塊和杏鮑菇

 

剛開始還分不大出來XDD

身為杏鮑菇控,立馬吃了朋友這道裡面的杏鮑菇一口,真的很好吃呢

可惜我點的金黃歐姆蛋餐裡面沒有,只有薯塊

 

照片可能看不到,不過蛋下面是兩塊培根,

在下面就是英式馬芬

1 (12)

 

接下來,是我點的金黃歐姆蛋餐

裡面有沙拉、薯塊、水果、手作吐司、蛋捲,並且附了一杯紅茶

可以折抵30元換別的飲料

1 (11)

 

看起來沒有很大,可是吃完我還蠻飽的~

擺盤,視覺效果上,我覺得英式培根馬芬看起來比較美味

不過都叫金黃歐姆蛋了,重點當然是它的蛋囉!

長得很像蛋包飯,不過是蛋捲

輕輕咬下去,蛋皮非常的香、軟

咬下去的時候可以吃到滿滿的火腿、蘑菇和深青色的那種花椰菜

非常豐富的口感,覺得吃這個蛋捲感覺好幸福呀

 

......這道沒有杏鮑菇!!!!(小姐妳要重複講幾次XD 有這麼介意嗎

好拉......起碼蛋捲裡有磨菇,都是菇類差不多

But 裡面有薯塊塊,吃起來鹹鹹、脆脆的,還不賴

水果則是半顆的百香果,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對它沒啥興趣

連碰都沒碰,我居然一口也沒吃(!),突然覺得自己好浪費阿......

 

我不是個很喜歡吃沙拉的人,所以對沙拉品質也沒太大的要求

這道沙拉普普,沒什麼心得

 

裡面還附了手作吐司

吃起來還蠻軟的,不愧是手作吐司呢~好吃

1 (1)_ 

 

另外,他們附餐的紅茶我們這次點的是半糖

上面有厚厚一層泡泡,喝起來我覺得還不錯喝呢

不像外面有些套餐附的紅茶 套餐好吃,附的飲料反而平淡普通了點 

而且,他們的紅茶還蠻大杯的呢~好棒好棒(這什麼大嬸撿到飽的心態

1 (13)

 

對這間店的感覺還算不錯,價位不會太貴,餐點表現也還挺不錯的呢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我還挺想試試看他們家的鬆餅或派類的

 

好~那麼這次的食記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如果要看店家資訊,就拉到文章最下面吧

 

帶外地朋友吃完飯後,這裡離勤美非常近

所以就先去看了看勤美術館

平常這裡都會有很多好玩好逛好拍的有趣事物、小造景

也算是來台中的一個好去處吧 看完還可以去逛勤美誠品、綠園道等

貌似茉莉二手書店在這附近也有?我只逛過高雄的,還沒逛過台中的

IMG_20150903_140617_HDR

 

 

勤美術館附近有很有名的光之乳酪~

不過我是沒去吃過 

來勤美術館蠻多次的了

我很喜歡逛這種可以拍很多照的地方,很多可愛的東西

我記得以前有一陣子這裡有很多牛奶罐 非常可愛

這次當然已經換了主題了

 

綠油油的草地上,這次的造景是很多色彩繽紛的彈弓

不過它要發射的是人XDD

看到不少人在這裡拍照

IMG_20150903_140348_HDR

 

IMG_20150903_140603_HDR

 

這是在裡面的一個冒險小遊戲(?)

在旁邊看了一下

還蠻適合親子去玩的拉哈哈

IMG_20150903_140645_HDR

 

走近勤美術館,這裡開了不少小店

裡面賣著各種文創產品

就算沒有買到什麼戰利品,逛了逛心情都變好了呢~

 

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逛著勤美術館,總是可以在每個小地方理找到不少樂趣

1441281794047

 

IMG_20150903_140712_HDR

 

逛完勤美術館後,又繞去了旁邊的勤美誠品吹吹冷氣兼逛逛了

後來有去逛了一下一中

朋友跟我說覺得它比新崛江好逛多了

我倒是覺得應該是因為她這個高雄人逛了將近19年了 當然會有這種感覺囉

不過,說真的

我也覺得崛江真得有點小

 

然後回到火車站附近的宮原眼科吃冰~~

不愧是平日+國高中都開學了的日子

這次居然沒什麼排到隊,平常來都排到門外靠櫥窗的地方了

這次去只到門口處而以

不過,我們買完到旁邊花圃吃冰時,人潮又慢慢多了起來 

1441281770429

 

這次跟朋友一起吃兩球,月朦朧鳥朦朧(我點的)+愛文芒果

真得很喜歡茶類的口味呢~幾乎每次去都點茶類

灑料三樣則是選了綠豆酥、乳酪蛋糕和......一個餅乾條,我忘了它叫什麼了

我很喜歡日出的綠豆酥,乳酪蛋糕也很濃很綿密~ 

日出太陽餅也很好吃,鳳梨酥我倒是比較不喜歡

IMG_20150903_180038

1441281780139

 

 

 
好啦~~非常迅速的,這篇食記兼短短的遊記就到這理告一段落了

在這裡先附上剛剛說過要留在文末的帕駱瑪咖啡館的資訊

 

 帕駱瑪咖啡館 Paloma cafe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41號

店家電話:0423265951

營業時間:8:00~21:00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lomaCafe41/timeline?ref=page_internal

有免費的無線上網&不收服務費

到訪日:2015/9/3

 

 延伸閱讀

【台中食記】台中西屯早午餐。近逢甲。新年第一小雷──Buongiorno班吉諾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