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467

 

旗津黑沙藝術節一轉眼就來到了第二年

每次開始好像都是在暑假開始的時候,所以我都剛好回彰化,和黑沙藝術節擦身而過

像去年第一屆時,我要離開高雄時,還有很多沙雕沒有做完

不過,還是有看到不少精彩的漂亮沙雕 

 

這次難得這陣子都待在旗津,就去看看沙雕了~

跟去年一樣,都是在海水浴場的沙灘上舉行的

如果大家剛好去逛旗津老街逛到底,就可以順便到超近的海水浴場參觀啦~

SAM_1496

 

第二屆的沙雕展展期從7/2到9/4,其實展期還蠻久的

我逛了一圈,這次主要風格好像不少卡通風,有拉拉熊、蛋黃哥、動漫形式外型等

......當然,跟上一屆一樣,少不了花媽造型的沙雕(我默默覺得以後不管舉辦幾次,應該都一定會有這造型吧哈哈XD

 

官方DM上還有一些展期中比較特別的日子,有一些特別的節目

過去的我就沒記了 

 

8/7(日) 我愛爸爸週

BABY挑戰賽-親子滾滾樂(16:00~18:00,現場報名)

 

8/27(六)搖滾音樂週

沙灘星光路跑(16:00~18:30,報名到8/12)

夏夜搖滾音樂會(19:00~20:30,有Under lover、旺福、夕陽武士、聯合收割機樂團)

 

這些活動裡,不少都是現場報名的

現場服務處似乎還有免費的蓋章,喜歡收集蓋章的人記得帶你的小本本去XD

 SAM_1495

 

看了一下官網介紹,這次沙雕主題主要分成迎賓天地、甜心世界、奇幻世界、海洋世界、童趣世界五大區,官網上說明總共17座

不過,我現場看感覺更多(?

 

還有一些看起來好像還沒做完的(競賽區?),也有不幸因為颱風而稍有損壞的沙雕

不過還是非常精彩唷:D

逛沙雕展之餘,還可以去旁邊的海邊踩沙灘、看海

旗津不管什麼時候,遊客都很多

 SAM_1494

 

廢話不多說~

快點來看看最重要的重頭戲,沙雕展

 

《鬼斧神工》

這張照片超應景,直接寫了"2016高雄旗津沙雕大賽"

忍不住湊近點看,真的是雕的非常細緻的字體

左上角還有一隻雕的同樣活靈活現的螃蟹

(貼心小叮嚀:請做個有水準的遊客,不要隨便用手觸摸

SAM_1476

 

 

《高雄沙很大》

花媽造型沙雕,就以這站開始做為開始逛沙雕展的起點吧ˊWˋ

SAM_1491  

 

《飛龍在天》

這次似乎也有不少沙雕是針對高雄地標,這似乎是......85大樓?

其實我比較看不出來,不過回來看官網說有以85為主題的,回頭看照片就可以猜出來了

高雄的大地標之一,有龍圍繞著的85大樓

有種氣勢非凡的感覺

SAM_1470

 

《今夕是七夕》

七夕限定!!!這座出自中國人之手

非常應景的一座沙雕,讓人赫然想起七夕快到了呢~

不知道大家想好要怎麼慶祝了嗎?XDDD

沙雕旁都有燈,不知道是不是夜晚時會打亮?

如果是的話,感覺晚上在星空下來看這座海邊的沙雕會很浪漫

SAM_1478

 

《聽海》

看官網,這座沙雕似乎是出自韓國雕刻師之手

我記得小時候會拿一個小貝殼出來,湊在耳旁,就可以聽到一些奇異的聲音

不過說真的我已經有點忘了,已經搞不清楚當初聽到的到底是風聲還是海聲

貝殼的聽海傳說,真的是很浪漫呢!

SAM_1469

 

《萌》

這座沙雕出自台灣人之手唷!

非常可愛,還沒看介紹板前,我看到這麼多貓就想到"貓的報恩"XD

不過,其實它的名字很白話,就叫"萌"

這應該會是貓控的人最喜歡的沙雕吧XDD

 

話說,我覺得很奇怪的是他們的介紹板都差在側邊

怎麼不放在正面......?

很多人拍完照就被別的沙雕吸引走了,根本不會想到要走到側邊去看板子上的介紹

放正面大家拍完照回去看還會看到照片裡的介紹板,想到"阿!原來這座沙雕的名字、意義是......"

SAM_1474

 

《龍虎吉祥》

同樣出自台灣人之手,主題是高雄大地標之一的蓮池潭

SAM_1481

 

塔頂因為強颱尼伯特而有些微損壞,不過還是不損這座沙雕給人的驚艷啦XD

SAM_1487

 

《心之城堡》

幫不小心拍到的人打馬賽克XDD

SAM_1480

 

《蛋黃哥》

介紹?那是什麼、能吃嗎?

阿......好、懶、唷......

不想上班......

 

SAM_1485

 

非常可愛的蛋黃哥

整座沙雕除了蛋黃哥外,還有不少破一半的彈殼,非常可愛XDDD

不過我覺得這個蛋黃哥的眼睛偏細長,我覺得若是粗一點,會更像

SAM_1486

 

《拉拉熊》

超人氣的角色

我覺得這座拉拉熊沙雕非常特別

除了它真的很可愛外,我發現它比場上的每一座沙雕都要來的光滑,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

這座沙雕的作者是台灣人,不過看同個作者在場上的其他沙雕,也都沒有這座來的超光滑

讓人好好奇

SAM_1482

 

戳、戳、戳

SAM_1493

 

《鯨奇一夏》

這個超特別

它非常長,幾乎長到把整個展區跟海隔起來了

一種防波堤的概念

一樣很厲害,不過沙雕輪廓感覺比較淺了點

 

SAM_1489

 

SAM_1488

 

這次介紹就到這囉!

推薦大家來旗津逛逛老街,順便來逛逛這次的第二屆沙雕展~

如果有空也可以挑有樂團來表演的日子,不過我想那天人應該會爆多XDD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