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pig (13)

前陣子查了不少如何給鼠鼠增肥的照顧方式,因為我覺得波波有點太瘦了

飼料稍微磨碎似乎也沒有讓它們在牠眼裡瞬間變得很好吃

 

查了查,發現PTT上很多人推薦5001實驗室鼠主食,很多人表是吃了後鼠寶體重會有增加趨勢

但說真的,這名字聽起來不是挺美味的~

不過,據說因為是設定給實驗鼠們的,所以該有的營養一定都會有,一種比較全方位營養的概念

 

一開始上網查了一下5001哪裡有賣,高雄金林好像有,但著實覺得有點遠

就逛逛網路、逛逛蝦皮,後來逛蝦皮下單了一家

結果仔細一看,發現是很有名的三隻小豬XD

 

我比較不愛去官方買,因為運費頗麻煩,匯款也覺得好麻煩

所以,一直都是去寵物店,沒上網去鼠來寶或三隻小豬官網買過~

想不到的是原來三隻小豬還有蝦皮這個平台?!

太方便啦~~~~簡直救了我這個不愛轉帳、湊微高運費的懶惰鬼的點!

畢竟,蝦皮現在滿299運費才30,這湊運費比較不用湊的那麼累

雖然,以前還曾經好一陣子蝦皮都主打免運,那時候買大概更划算吧!

 

到貨還是要一陣子的,沒有之前蝦皮買其他東西時的快

3 pig (2)

 

不過,跟買台拍很像

還有多附一張注意事項的紙,這感覺還蠻微妙的

3 pig (3)

 

我最關注的5001飼料,是分裝包500g

分裝包就很大包了!!很夠吃,如果不是因為我有三隻鼠寶,我大概會很擔心吃不完吧!

(我是一次只餵一顆,當磨牙的)

 

看起來蠻普通的,聞起來沒有太特別的味道

就是普通的、像乾糧的那種飼料會有的味道

蠻像我之前買的某個柱狀磨牙飼料

3 pig (13)

 

不過,有點悲傷

我覺得波波好像沒很愛5001......

第一次時還特地把它剪小塊再餵,雖然會叼走,但感覺好像沒動過.....?

還有一次5001被牠叼到放廁沙的地方

老大......你是把它當成垃圾了嗎QAQ

我可不相信沾了自己的尿味的5001牠會比較愛吃XDD

3 pig (14)  

 

還有,湊299的起司條

不能指定口味,結果來了鳳梨

3 pig (6)

 

 

聞起來有夠甜、膩,我自己聞聞覺得不愛XD

不過,波波有賞臉,吃幾口

......通常一次只吃小指一截再短點吧!但還是有吃,我猜應該是覺得還不難吃,但沒有到很愛的程度

3 pig (1)

 

老實說,一直對起司條蠻好奇的

感覺鼠鼠不吃,我也能吃.....(咦

包裝綑綁的方式讓我以為拆開會是火腿(?

3 pig (4)

 

3 pig (8)

 

順便買了兩款飼料,第一款是PS凡爾賽楓葉鼠飼料試吃包 150g $54

買的時候只標示是PS比利時寵物飼料,結果到貨仔細看發現白色紙標多了個楓葉鼠關鍵字

不知道給黃金鼠吃有無差就是了

我覺得內容物看起來沒有很特別,感覺就是之前買過的飼料裡都有看過

3 pig (7)

 

不過,倒是有個像乾燥花的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還蠻特別的

但波波不賞臉,刁到飼料盆外不吃

3 pig (5)

 

挑了一點PS裡的內容物

上方是被我剪成小塊的5001

我覺得PS內容物我覺得種類普普,波波比較偏好買的第二包LOLO

不過,這包PS有個大優點,就是有香蕉乾阿!!!

這是波波最愛吃的,不過也頗生螞蟻,吃不完要趕快收起來

看到波波難得捧著食物頗享受的啃啃~啃,就覺得好感動

雖然不是啥正餐,而是比較像零食的香蕉乾

但,波波能多吃點還是讓我覺得挺不錯的

3 pig (9)

 

LOLO!!

這是LOLO頂級寵物主食 900g $180

這傢伙還不賴,我喜歡

不過到貨的時候,我有點困惑我之前是不是有買過這款

總覺得頗眼熟

3 pig (12)

 

裡面沒有香蕉乾,不過波波似乎賞臉程度高了點

但,我覺得這飼料打開方式有點謎樣

被我開壞了@@

有一半拉鍊封口沒問題,一半居然分離了......

3 pig (11)

 

這次買5001主要是想給波波增肥,不過它好像不大賞臉

老實說,我搞不清楚它到底有沒有半夜偷偷爬去啃幾口5001之類的

因為5001本來就不是很平整了,被啃個幾口我也著實看不出來

不過,我還是保守的猜測牠是沒有多愛5001的

 

不過,這幾天覺得牠稍微有變胖點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新飼料或5001的功用XDDD

因為平常我也都蠻勤的在餵發芽的葵花子、高麗菜、水煮過的玉米筍之類的

綜合加總下來,波波還是稍微胖了一咪咪啦~~~

希望繼續保持囉!

我覺得不管是人還是鼠,還真得是能吃就是福,多吃點的好啊~~~~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