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32)

 

 

今天要來介紹的APP遊戲是"第一次的表白是死了之後。放置型戀愛遊戲 免費遊戲"

 

 

 

別懷疑,這個APP在商店裡顯示的名字全長就是如此之長

 

這名字讓人覺得真是連要找出一咪咪美感都沒有.....

 

不過,撇開名字不說,畫面風格很夠力,是我的菜~

 

APP圖示也可愛、可愛的~~

 

如果改個遊戲名字可能會更好,除此之外他們的遊戲翻譯也是個大問題

  

不過,撇開名字不說,畫面風格很夠力,是我的菜~

光宣傳圖就挺不賴的了~

 

這遊戲應該是對岸出品的,充滿了簡體字 

這遊戲最大的問題就是遊戲內容翻譯阿!語意不通、文詞不優美,真的是可惜了這美麗的畫面風格!

(接下來再慢慢解釋這是什麼意思)

1 (6)

 

 

宣傳圖2

遊戲背景設定是女主角初香一直暗戀學長,結果告白當天還沒告白反而先為了救學長而被車撞

不幸的就此離開人世,但因為抱著沒有告白到的執念,所以還留在人間,無法安心離開

所以,宣傳圖的初香帶上了代表鬼魂的頭飾~~


1 (11)

1 (31)

 

遊戲主畫面是兩位男主角,明顯一個是氣質文青型、一個是活潑熱血型

這畫師真得很不錯啊~

左邊是女主角初香愛慕的九條學長,右邊來自神社世家、看的到鬼魂的賢雄

在遊戲中,賢雄會幫助初香完成在人世的執念,也就是幫助初香去讓學長知道她還沒說出口的心意

1 (7)

 

 這遊戲主打的就是放置型玩法,閒來沒事點到遊戲裡面收成畫面的鮮花就可以累積進度條,開啟通關劇情

隨著劇情演進,就可以開啟條學長路線或賢雄路線囉~(小型乙女Game無誤

 

1 (10)

 

收成背景畫面也會隨著劇情改變

從STAGE1持續往下......

快點擊畫面中的小花花吧~~~

1 (18)

 

值得一提的是它也有圖鑑系統和故事回顧的設定

1 (1)

 

Story

可以看到過去解鎖的劇情對話內容

1 (5)

 

 Illustration

可以看到至今為止所解鎖的CG圖

CG一覽圖用格狀去排列,看起來蠻有質感的

1 (3)

 

點進去會看到美麗、細緻的CG們

1 (4)

1 (8)

1 (9)

1 (12)

1 (14)

1 (2)

 

話題轉回劇情身上,一開始我比較喜歡學長

不過後期我比較喜歡神社之子七瀨賢雄這個角色

我還特別組了張賢雄不同的表情XD

好可愛呀~

1 (13)

1 (15)

 

一開始劇情主要由初香的自言自語、心裡話來引導劇情

這遊戲翻譯不佳、文字措詞也不佳,劇情上生硬、不成熟

也順帶得讓人對初香著實沒什麼好感

一開始就很"大辣辣"的想著"賢雄的確是那種感覺,我討厭的類型"

欸欸欸~你這樣好嗎、人家可是主動來幫助你~

居然在心裡暗自想著,還真是有點沒禮貌

對比劇情到最後,開始想自己是不是喜歡上賢雄,讓人有點哭笑不得

讓我默默有"嘖嘖~看看你現在什麼模樣~之前還嫌棄別人~"的OS

 1 (16)

 

還不感謝人家~~

不過不得不說,賢雄的幫助方法就是直接大辣辣的跑去找條學長說明整件事

過程因為學長是不相信鬼魂的人,所以也經歷了一堆證明女主角鬼魂存在真實性的攻防戰~

1 (19)

 

這遊戲當然免不了對話系統,不然怎麼讓劇情繼續下去呢~?

我覺得這遊戲有個小缺點,就是不會顯示話是誰說的

再加上翻譯問題,有時候會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1 (26)

1 (20)

 

 

不過,浪漫(且翻譯、措辭好的時候)還是有的唷!

1 (22)

1 (23)

1 (24)

 

當然,也有讓人覺得很無語、氣氛冷掉的台詞

例如"我感受到了心裡的溫軟再全身蔓延。"

......溫軟,我只覺得心很冷。

還有,學長確定初香鬼魂真的存在,並且試著去了解整件事後

學長溫柔、深情的說道,"那個,聽了各種各樣的人的話,也調查了很多,已經不再關心別人的想法、你的事......"

啊啊啊、條學長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已經不再關心別人的想法、你的事......"老大,您到底是在乎初香的事還是不在乎?你不都特地去調查了QAQ

還是其實你是小傲嬌呢~?故意說反話

 

PS."各種各樣"也太墜詞了吧?學長大大,直接用"各式各樣"不是會更好嗎?

1 (25)

 

當然,也有畫師為九條學長營造岀的帥氣、氣質魅力因為文字開始魅力大掉的時候......

來看看如何形容九條前輩.....

"臉上掛著淚痕,被夕陽染紅的是我憧憬的九條前輩帥氣威武的臉龐。"

......感人戲碼,我卻差點笑出來XDD

現在看言情小說,應該也很難看見會形容男生臉龐帥氣"威武"的了吧!

1 (17)

 

雖然吐槽這麼多,但這遊戲還是有不錯、沒漏氣的橋段

深情的賢雄,告訴初香他會一直在神社等她的

1 (21)

 

學長的溫馨、甜蜜小告白

1 (27)

 

初香離開後,九條和賢雄意外的變成了朋友

1 (28)

 

可以看到賢雄身穿僧侶服和九條談笑的畫面(笑

1 (30)

 

其實我有些忘了我到底玩了哪個路線

總之,在某條路線的後來,九條學長也結婚了,並且生了個笑容和初香很相像的女兒

(這個藍天背景很不賴呢~


1 (29)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囉!推薦這款遊戲給大家

遊戲畫面非常值得推薦的好遊戲,不過翻譯和台詞還可以更好

是款無負擔的小遊戲,大家可以去玩看看XDDD

  

 

延伸閱讀-同類型畫風漂亮遊戲

【遊戲APP介紹】圖鑑、放置型遊戲。絕美CG。收集丈夫。自己的後宮自己打──我的百億個老公♡ 

【遊戲APP介紹】養成遊戲。自己的女捧友自己養成。魔物生態學─魔物娘 鍊♥育成 

【遊戲APP介紹】推理劇情遊戲。愛麗絲風。沒有比真相更殘酷的罪名─愛麗絲的精神審判 

【遊戲介紹】PC遊戲。女孩限定款粉紅遊戲。演藝圈花花世界─Backstage Pass 幕後戀愛許可 

【遊戲APP介紹】手機養成/戀愛。魔法女孩。自己的未來自己打造。呆萌零情商妹子──愛養成2 

【遊戲APP介紹】少女心大爆發。烘焙遊戲。乙女向遊戲。快手刀準備去打包個師傅回家吧──甜點王子 

【遊戲APP介紹】戀愛放置型遊戲。浪漫絕緣體。超美CG&畫風──壁咚~在妳說喜歡我之前,我不會讓妳逃跑的♡ 

 

延伸閱讀-放置型遊戲

【遊戲APP介紹】放置型遊戲。不良兒子育成計畫。文武皆宜。親情養成(?)遊戲─兒子的年少時代 

【遊戲APP介紹】故事型養成。溫馨畫風。感動(據說)劇情。廢柴/魯蛇進化論─極度爆怒老媽物語 

【遊戲APP介紹】貓咪養成遊戲。種貓咪得貓咪。貓咪與狗羊好同伴們的田園生活。今天你想種哪隻貓呢─貓咪田園 

【遊戲APP介紹】故事型養成、經營遊戲。溫馨。懸疑。關東煮店故事2 續作──大江戶人情故事~穿越時空的關東煮店~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