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 duo JUNEJUNE (7).jpg

 

 

前陣子經過淡水時,想著要在回家前外帶個小點心回去。

於是,找了一下淡水有沒有什麼小甜點、宅配美食,就找到了這間"三多屋長崎蛋糕"。

 

 

 

菌菌搬家囉!新家 無擾人蓋版廣告、好讀加倍~

 

【新北食記/淡水】隱藏版的團購甜點、伴手禮。小巧可愛冰淇淋口感 迷你 半熟乳酪──三多屋cake 三多屋長崎蛋糕

 

 

 

******************************************************************************************************************************************************************************

 

GOOGLE評論有46則,評分4.6,這數字還是妙~就決定去試試看了XD

這間店販售的產品品項著實不多,分別是長崎蛋糕及輕乳酪蛋糕。

價格非常平實,評論大致瀏覽下來,幾乎都是挺不錯的評論。

 

說到長崎蛋糕,不知道大家的印象是什麼?

老實說我沒什麼特別的記憶,甚至想著......長崎蛋糕?不就是蜂蜜蛋糕嗎?

 

不過仔細研究了一番,其實真正正統的長崎蛋糕是由雞蛋、砂糖與麵粉三項組成的,並不會加入蜂蜜。

不過也說不準~在網路上找到的很多長崎蛋糕食譜,也還是會增添點蜂蜜,替蛋糕增添更多風味。

 

另外,也有看到一種說法,據說正統長崎蛋糕用木框作為烤模最為地道,

可以有效的讓蛋糕體維持濕潤、並且在溫度掌控上更為穩定、精準。

 

這次來到"三多屋長崎蛋糕",因是上班時段,基本上沒什麼人。

我特別喜歡這種家庭感十足、沒什麼裝潢的店面,感覺很實在,很適合外帶。

 

San duo JUNEJUNE (27).jpg

 

 

門口擺著簡單的價目表,品項少、價格也都有標示。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長崎蛋糕還有簡易包裝、禮盒包裝的差別。

若像我一樣只是自家吃,沒有贈禮的需求,那當然就是選擇"簡易包裝"囉!

選擇簡易包裝,不僅環保愛地球,又可以省下一點小錢~XD

 

這次來三多屋長崎蛋糕,分別買了"長崎蛋糕-簡易包裝"及"半熟乳酪-5入盒裝"。

 

San duo JUNEJUNE (6).jpg

 

 

我本來自己算價格是$240,但實際結帳有便宜了一點點。

當下追問後,老闆娘有跟我解釋理由(好像是什麼簡易包裝?),但我聽不大懂XD

後來仔細看MENU,也許是兩個品項都有簡易包裝的價格?(不負責任猜測)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上面沒再標示半熟乳酪的簡易包裝價格?

(默默猜 也許是版面不夠?XDDD

 

San duo JUNEJUNE (26).jpg

 

 

先吃吃看半熟乳酪,單看這五入盒裝也就110的價格,換算下來一個$22,雖尺寸偏迷你,但還真的是挺平價的。

 

San duo JUNEJUNE (9).jpg

 

 

簡易包裝的半熟乳酪是小紙袋,這個紙袋莫名讓我想起小學時常吃的早餐店巧克力厚片土司的外包裝。

印象中好像外包裝還是小紙巾上就是印有類似這種風格的圖片。

 

雖然看起來挺懷舊的,不過說實在的,個人覺得若改成完全沒圖案的純色紙袋質感更好。

有的甜點店也不乏這種外帶紙袋,多是這種純色紙袋,但要碼沒圖案、要碼就是只有小小的圖案(或簡單的在上面蓋個店徽的章)。

 

San duo JUNEJUNE (2).jpg

 

 

三個疊一起的樣子。

 

San duo JUNEJUNE (10).jpg

 

 

三多屋半熟乳酪精巧可愛,由雞蛋、鮮奶、乳酪組成。

 

San duo JUNEJUNE (4).jpg

 

 

品嘗的口感分成冷藏、冷凍兩種。

若是平時冷藏狀況的半熟乳酪,通常橫切面都是非常細膩的。

但因為冷凍過後,冷凍版的橫切面會發現是會凝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實際品嘗,口感很特別,就像是冰淇淋蛋糕一樣,同時又可以品嘗到淡淡的乳酪味。

我跟男友一致的都很喜歡這個冷凍版,我覺得這個給小朋友應該會超愛XD

 

San duo JUNEJUNE (1).jpg

 

 

男友偏愛冷凍版,不過我自己倒是覺得冷藏版也挺不錯的。

冷藏版的口感不同於冷凍版,是完全的綿密、入口即化。

雖說沒了冷凍版的特殊口感,卻更加順口,可以更明確、直接的品嘗到濃厚的乳酪、奶香味。

(實際上,冷藏版也確實更像是我們平時會吃到的半熟乳酪蛋糕的口味印象~)

 

San duo JUNEJUNE (3).jpg

 

 

San duo JUNEJUNE (5).jpg

 

 

我非常喜歡看半熟乳酪蛋糕最上層的表皮,這顏色真的好誘人、好美~><

三多屋的半熟乳酪外層上色的也非常漂亮,可惜這張照片的半熟乳酪不小心被我壓到了,外緣稍微內凹到了XD

 

San duo JUNEJUNE (11).jpg

 

 

長崎蛋糕-簡易包裝 $130

 

San duo JUNEJUNE (24).jpg

 

 

網路上不少評論都有提到三多屋家的長崎蛋糕底層會有一些糖粒,口感非常特殊,就讓我們看下去囉!

盒裝的長崎蛋糕$150,簡易包裝則只要$130,相當平價的一條蛋糕。

 

簡易包裝版的長崎蛋糕,我覺得非常可以,沒有過多多餘的外包裝。

打開後,裡面還是有貼心的附上一小把切蛋糕的切刀。

 

San duo JUNEJUNE (14).jpg

 

 

San duo JUNEJUNE (16).jpg

 

 

打開後,會發現上層還有保護的貼上一小片防護的烘焙紙。

(好吧~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烘焙紙還是白報紙,這個我真的分不出來)

 

 

 

 

 

 

 

San duo JUNEJUNE (15).jpg

 

 

外包裝上有建議冷藏3天內食用完畢,每片切成8-10片為佳。

 

San duo JUNEJUNE (13).jpg

 

 

想著待會還想拍拍美照,我默默的量了一下整條的長度,然後反覆大致算過後才下手切......

(還有人像我一樣吃個蛋糕也要怎麼折磨自己的嗎?XD)

 

實際換算、切完確實落在這個區間內,且切出來確實是食用起來大小正合適的尺寸。

(但千萬別問我總長多少,我切完就忘了XD)

 

 

 

 

 

San duo JUNEJUNE (12).jpg

 

 

長崎蛋糕的頂層上色也非常棒。

 

 

 

 

 

San duo JUNEJUNE (17).jpg

 

 

側面蛋糕體。

有一點點地方是比較突出、稍大的氣孔,但整體還算是挺綿密的。

 

San duo JUNEJUNE (18).jpg

 

 

切片的蛋糕體樣子。

 

San duo JUNEJUNE (19).jpg

 

 

San duo JUNEJUNE (20).jpg

 

 

底部可以清楚的看到雙目糖粒。

底部的雙目糖,讓它吃起來會有咖滋咖滋的趣味口感,咬碎時可以嘗到不同於它蛋糕體甜度的淡淡甜味。

 

 

San duo JUNEJUNE (21).jpg

 

 

這篇文我是吃完過一陣子才寫的,其實我一直很好奇雙目糖是什麼?

寫文時才去查了資料,有看到有些資料說經典的長崎蛋糕都會在底部用到雙目糖,且雙目糖會隨著儲存時間慢慢溶解,提高黏糯濕潤的感覺。

甚至有看到有人建議要第2天才開始吃才可品嘗出長崎蛋糕的特色。

 

看了一個震驚......這麼說來,用了雙目糖的長崎蛋糕每天吃口感應該會不大相同?

不過很可惜,在不知道這些小資料的情況下,這條蛋糕我跟男友只花了一天半就吃光了XD

基本上吃的時候糖粒都是完全沒融化的狀態,倒是沒機會吃出其中的差異。

 

 

San duo JUNEJUNE (23).jpg

 

 

三多屋長崎蛋糕吃起來很鬆軟,有吃到甜甜的蜂蜜味。

我自己個人品嘗的感覺,蛋糕體的甜度大約有7、8分。

我自己覺得稍微有點甜,適合配點茶吃。

很神奇的底部的糖粒我反倒覺得甜度還比蛋糕體稍低。

 

San duo JUNEJUNE (22).jpg

 

 

老實說,吃完並沒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我會覺得這個蛋糕跟它價位算還OK,雖好吃,但並沒有想特地再去店裡回購的衝動。

 

但也或許如同我前面寫的一樣,長崎蛋糕最適合的品嘗時機應該是在第2天後?

所以在第1天吃的情況下,並沒有讓它在我心底留下記憶點的機會,對它也是有那麼點不太公平。

總體來說,三多屋這個一條$130的長崎蛋糕,搭配上它的口感......我還是會給它打個80分,仍是很可以買個一次試試看的選項。

 

 

San duo JUNEJUNE (25).jpg

 

 

總結,我跟男友一致的很喜歡三多屋家的半熟乳酪。

若是下次有機會經過淡水,倒還真的會想再去買一次。

而且,要買個10入裝的XDDD

(5入真的不夠吃啊~~幾乎大半都到了我肚子裡XD)

(男友:......我只吃了2個啊QAQ)

 

最後,附上三多屋的店家小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們推薦去買來品嘗看看~

 

 

 

  【三多屋cake 三多屋長崎蛋糕】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47巷100號(近新興國小)

電話:(02)8631-6038

營業時間:周日公休,(一)-(六)10:00-19:30

店家官網:點這裡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