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damaster junejune (27).jpg

 

夏天到啦~~~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這幾年的夏天非常可怕?真的是一年比一年熱!要忍住不吹冷氣、喝冰飲,真的非常困難。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這台去年8月買的氣泡水機──鍋寶SODAMASTER+ 萬用氣泡水機

 

 

菌菌搬家囉!新家 無擾人蓋版廣告、好讀加倍~

【氣泡水機開箱】夏日好捧友。可直接打果汁、氣瓶兩瓶含運450超便宜。氣泡水好物/調味 食譜推薦──鍋寶SODAMASTER+ 萬用氣泡水機

 

 

*********************************************************************************************************************************************************************************

 

這台是去年買給男友當生日禮物的,在PTT上的團購版跟團買的,那個時候跟大團的價格,一台1990,超划算!

從去年9月開始使用,也在最近第一次用完氣瓶、跟廠商申請換了新氣瓶,整體都還算滿意。

一直想著要寫開箱文,結果照片、文章什麼的,通通拖到隔年的現在才緩慢的開始動工~

那麼,正文就開始啦~

 

sodamaster junejune (26).jpg

 

 

原價2490的鍋寶SODAMASTER+ 萬用氣泡水機,跟團湊滿100件,價格是很優惠的1990。

總共拿到的是主機*1、氣瓶*2、1000ml水瓶*2、500ml水瓶*2。

 

sodamaster junejune (34).jpg

 

 

sodamaster junejune (17).jpg

 

▼美美的白色,非常簡潔,在房間裝飾上,還算百搭。

雖說是塑膠機身,可是我覺得質感還是挺不錯的。

 

我感覺因為氣泡水機基本上就是壓氣泡的按鈕、洩氣按鈕、出氣孔三項,氣瓶也不會很大,

是個組成上很簡單的機器,所以整台放在眼前也不覺得它佔位、機器感很重,

既不會太高、也不會太"厚",放在房間也挺輕巧、自然的。

 

 

sodamaster junejune (35).jpg

 

它們的專用水瓶有分1000ml跟500ml兩種,水瓶上都有標示最低水量、最高水量,打氣泡水時要注意水量必須在這個安全範圍內。

(即使用了一年,我還是沒把上頭用小膠帶黏在機身上的小操作說明撕掉。

每次使用時都瞄個幾眼,感覺很安心。←在意美觀性的人應該會覺得我很鬧事XD)

 

sodamaster junejune (30).jpg

 

 

最低水量(Min)、最高水量(Max),在兩條線的範圍內打氣比較安全。

不過,男友倒是用了一陣子後,跟我說他覺得稍微超出Max線一點點打起來的氣泡水比較有氣?(危險發言?)

我自己倒是覺得都差不多啦XDD

sodamaster junejune (8).jpg

 

 

偷偷抱怨一下,他們的專用水瓶的瓶蓋裡的淺灰矽膠圈真的很容易掉出來欸!四個水瓶都有這個情況。

我每次都要默默的把掉出來的矽膠圓形膠圈塞回去蓋子裡。

 

sodamaster junejune (31).jpg

 

 

不同尺寸的水瓶各憑需求使用,我個人喜歡把1000ml大水瓶固定裝水放在冰箱裡,當作儲備冰水的好工具。

要打氣泡水時,一律用500ml小水瓶打氣泡水,大水瓶則再補滿水,放回冰箱內。

當然,如果是常常要一次打很多杯給親朋好友喝的人,直接用1000ml水瓶打更快速、方便。

 

sodamaster junejune (29).jpg

 

 

 

這台鍋寶氣泡水機主打的是可以直接打果汁、飲料、梅酒等,相對的,它噴頭什麼的通通能拆下來清潔。

首先,把出氣管的不透明保護蓋轉開(順時針)。

 

sodamaster junejune (23).jpg

 

 

氣壓轉接頭可直接拆卸下來清潔,首先先握住、順時鐘旋轉後即可取下。

 

sodamaster junejune (14).jpg

 

 

sodamaster junejune (15).jpg

 

 

下圖是拆下來的氣壓轉接頭。

sodamaster junejune (3).jpg

 

 

sodamaster junejune (4).jpg

 

 

觀察氣壓轉接頭前的圓形出氣噴頭,可以看到有一圈的接縫線,順著轉就可以將出氣噴頭轉下來進行進一步的清潔了。

這邊可以發現它剛好出氣噴頭、轉接頭開啟方向都不一樣,老實說我實在記不大起來(也懶得記XD),實際使用還是一切都憑直覺去操作!

(發現一邊不行,就換另一邊吧!別硬是要轉開啊~~)

 

 

 

sodamaster junejune (5).jpg

 

 

sodamaster junejune (6).jpg

 

 

請使用低溫水(不可超過40度)進行清潔,不可放到洗碗機清洗或用烘碗機烘乾,也不可放到冷凍庫內儲放,以免變形。

清洗完後沒有要用水瓶,必須打開水瓶瓶蓋通風。

上述這兩點都是使用說明書特別標示的清潔要點。

遵循好說明書的幾項要點,就可以放心的盡情打一些果汁、梅酒、茶飲等含糖飲料了。

 

雖說清潔是沒問題的,但我個人非必要還是不會直接把果汁、含糖飲料直接放進去水瓶內打。

我習慣即使是打柳橙氣泡水,也是純打氣泡水,再另外加入那杯自己榨好的那杯少量柳橙原汁內。

(梅酒打氣泡也是!直接純打氣泡水,再加入梅酒內)

如此一來,清潔起來比較省心,感覺水瓶、出氣噴頭永遠好乾淨~

 

sodamaster junejune (1).jpg

 

 

sodamaster junejune (2).jpg

 

 

到貨時,裡面有附一本氣泡水的食譜。

 

sodamaster junejune (7).jpg

 

 

sodamaster junejune (32).jpg

 

 

有介紹很多可以打的氣泡水。

初次使用,稍微翻一下會比較有使用上的頭緒。

或者也可以直接上網查詢"氣泡水食譜",選擇真的很多,像是蜂蜜檸檬氣泡水、芒果蘋果醋氣泡水、百香果氣泡水、柳橙氣泡水等。

我自己最喜歡、也最常做其實也不過三、四項,分別是柳橙氣泡水、可爾必思氣泡水,以及各種醋(蘋果醋、梅子醋等)打成的氣泡水。

 

sodamaster junejune (33).jpg

 

 

如何打氣泡水呢?

 

把水平逆時針方向轉緊固定在氣壓轉接頭上,按個人喜好口感按壓氣泡水機上方的充氣按鈕1-3下,

接下來等待約5秒後,就可以按下機身前的"排氣鈕",

 

等待排氣完成後,就可以轉下水瓶,享用氣泡滿滿的氣泡水了。

 

sodamaster junejune (10).jpg

 

 

sodamaster junejune (11).jpg

 

 

使用心得上,因為我比較喜歡"辣辣"的氣泡水口感,使用習慣上至少會壓到三下。

看到裝滿氣泡水的玻璃杯杯壁上滿滿的小氣泡,心情就很好~

 

 

202177_210707_2.jpg

 

 

相信大家也很在意"氣瓶安裝"難不難吧?

還算簡單,我個人覺得,操作起來比拆轉接頭、出氣頭直覺。

 

sodamaster junejune (9).jpg

 

 

首先翻到後面,把背蓋(氣瓶保護蓋)打開。

 

sodamaster junejune (12).jpg

 

 

開背板沒什麼難度,只要把保護蓋上方的"倒U形突出處"往下壓,稍加用力往外拉開氣瓶保護蓋。

 

sodamaster junejune (13).jpg

 

 

sodamaster junejune (16).jpg

 

 

安裝的時候,先把全新氣瓶的綠色膠膜拆開,再把裡面的塑膠蓋子打開。

這個塑膠蓋先放到紙箱內,下次氣瓶用完才可以蓋回去。

 

sodamaster junejune (22).jpg

 

 

sodamaster junejune (21).jpg

 

 

先將機體傾斜,氣瓶底部先移入底部的圓圈圈處,再將氣瓶上方的瓶口處對準機體氣瓶固定口的螺紋,逆時針

的向上轉緊。

 

sodamaster junejune (25).jpg

 

 

這裡要注意喔!必須確實轉好,否則你會跟尷尬的在拿起整台氣泡水機時,發現氣瓶怎麼直接掉下來了!?

(放置氣瓶下方的機體部分是中空的喔!沒轉緊真的會掉下來的~)

所以,這邊建議,換的時候找張桌子、安穩的放好再開始換。

 

100782.jpg

 

 

換好的樣子。

有時候當下會,用完一整個氣瓶時,差不多也過了好幾個月,怎麼換又忘光了?這個時候要碼憑直覺、要碼再把說明書打開來看。

鍋寶挺貼心的是他們youtuber上直接有教學影片,而且還有分清潔、換氣瓶等主題,忘了如何操作時直接上youtuber關鍵字找就可以了。

這裡附上換氣瓶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_cEOCWp0A&list=PL_I93uG726sBxouT8fBU3GrG0Jxj9GwDs&index=6

 

sodamaster junejune (24).jpg

 

 

 

 

氣瓶打到沒氣了,怎麼辦呢?

除了照說明書上的電洽客服外,也可以直接上鍋寶官網再買一組就可以了。

我個人使用自己偏好的線上方式處理,畢竟使用線上付費也較方便。

 

sodamaster junejune (20).jpg

 

 

付款完畢後,將空氣瓶裝入原包裝紙盒內,交給貨運司機;

簽收完畢後,司機則會把另外一個裝了全新

氣瓶的紙盒交給你,十足的"以物易物"。

(有特別留意,存根聯單據開立的是新竹物流,不確定是否還有其他合作的物流,不過整體還算滿意,速度蠻快的~)

 

鍋寶家的氣瓶比其他大牌便宜很多,換1支氣瓶含運為$300,2支則只要$450。

速度也還算快,我再6/28 下午上官網送單的,結果6/30下午就收到新氣瓶了。

 

男友氣瓶感覺快用完時就一直企圖想勸說我先下單換氣瓶(這人真的很擔心有沒得喝氣泡水的空窗期欸),

還不曾換過氣瓶的我也稍微有點擔心等新氣瓶的時間會不會很久。

 

不過事實證明,換氣瓶真的蠻快的,就算是氣泡水機重度使用者,這一天半的時間應該還OK。

 

sodamaster junejune (18).jpg

 

 

sodamaster junejune (19).jpg

 

 

付最後的總心得,我還挺滿意這台氣泡水機的。

自己操作換氣瓶、氣瓶用完換新的方式都很簡單,蠻推薦的!

打氣泡的使用操作上也很簡單,打出來的氣泡水氣泡很細緻,滿意。

 

 

不過小缺點是氣泡持久度普普,打完裝到玻璃杯後,放在桌上約4、5小時候就消氣的差不多了,如果像

我一樣一小杯飲料就能喝到好幾個小時的人,可能會稍微有點不滿意。

但大多數人一杯飲料1、2兩時就喝完的可能就沒這問題了。

 

這邊的小建議是使用上可以用小水瓶,只打剛好需要的氣泡水量就夠了~

202177_210707_1.jpg

 

sodamaster junejune (28).jpg

 

在調味上的小分享,我很推薦買可爾必思濃縮液。

(別不小心買成"非濃縮"囉!買可爾必思濃縮液只要認準是紙盒裝的基本上就不會出錯了)

先打氣泡水,再加點這個可爾必思濃縮液,真的超級好喝~

我覺得可以拿去飲料店賣了!

202177_210707_4.jpg

 

第二個是果醋~不管是鳳梨醋、蘋果醋、梅子醋通通合適~

一樣是先打氣泡水,打完再加上一點點的梅子醋,就是一杯外面隨便一杯就要40、50的梅子果醋氣泡飲了,讚~

202177_210707_5.jpg

 

如果你問我照片中哪個口味好,我會誠實地跟你說,我覺得都差不多。

很多口味買完後,我還是最喜歡中規中矩的梅子醋。

若要問我地雷口味,我的唯一建議就是不要買蘆薈口味這種有果肉的,個人感覺氣泡飲有果肉喝下來的口感不大喜歡~

202177_210707_6.jpg

 

最後,還有挺多人推薦的"家樂福調味糖漿"。

之前初入手這台氣泡水機時,看到社群內有人分享這個,一個心動,就買了"莓果"口味。

我只能說......這什麼感冒糖漿味!?即使只加一點點,味道也好可怕。><

勉強喝了兩、三次,最後還是放置角落生灰了。

 

如果不加這些人工調味料的外,我最喜歡的還是柳橙氣泡飲跟蜂蜜檸檬氣泡飲了。

柳橙氣泡飲只要去水果店買顆柳橙,加入氣泡水即可,非常簡單。

 

蜂蜜檸檬氣泡飲也很推薦,將檸檬汁加入一點蜂蜜,較拌均勻後再加入氣泡水,就是一杯好喝的檸檬氣泡飲了!

(蜂蜜一定要先跟檸檬汁攪勻喔!不然冰水真的挺難融蜂蜜的)

會比直接喝檸檬水好喝的多,多了氣泡真的很不一樣,口感好喝很多~

 

這次開箱就到這囉~

如果有買了卻不知道怎麼操作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或者直接上youtuber官方教學影片看看。

舉凡如何判斷打氣完成了沒、如何調整氣泡含量、氣瓶安裝、如何知道氣瓶沒氣了/可以用多久、轉接頭如何拆卸等問題,通通都可以找到教學影片。

 

如果找不到,或懶得找,這邊也貼心的給大家連結~

(這麼貼心的好文,廠商要不要考慮找我葉配一下?哈哈XD)

https://reurl.cc/lRpVqj

cats_compressed.jpg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