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天是我與波波的第35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養寵物、第一次生日禮物是一個活生生的小動物吧?

很多人說 會送這種禮物還真的是挺特別的……

但不得不說 很對我的味

常常被愛賣萌的波波融化^──^

 

 

被送我鼠鼠的漾漾兒告知波波是個女孩兒

知道後覺得很有親切感 雖然我也說不清楚為什麼XD

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是女孩兒吧~

 

但畢竟是第一次養寵物,而且還是養鼠鼠嘛

我對鼠鼠其實可以說是一竅不通 只好慢慢開始了摸索

第一次自己負責一個小生命 我可不想要因為我不夠懂 就讓一個小動物受到一點點委屈

要好好負責才可以  畢竟也可以說我是她的媽媽了嘛

 

於是,我上網查資料、瘋狂爬pttHamster

精華區裡面的資料都被我翻到滾瓜爛熟了XDDDD

真的要推薦大家多多去Hamster多多爬文 可以學到超多的

 

 

漾漾說老闆賣他鼠鼠時,說了波波是母的,叫做黑熊。

~~~~~

於是我差不多過了好久都以為她品種是黑熊

可是隨著看過越來越多文後

我漸漸發現好像有點不對勁……

現在先來google一下 找找黑熊鼠的圖

2

 

 

……這是跟波波同品種的其他黑熊鼠呢

不對!!!!波波明明不是長這樣啊啊啊啊!google出來的圖片,用膝蓋看都可以發現波波長的跟正常黑熊外貌差了幾千里有

 

 

然後 我發現波波應該是熊貓鼠才對

(是說熊貓鼠google下去 每次都會找到很多魚

因為 剛好他們的品種都叫做熊貓鼠)

3

 

 

剛開始照顧時 我手上只有漾漾送我的基本配備

一個小外出盒跟一包文具店買的十元寵物用葵花籽

( 請忽略背後

4

 

然後 懵懵懂懂的我在前三、四天就真的乖乖的每天餵超多顆葵花籽給她當正餐(!!!

現在的我回去看都忍不住汗顏不已了==

難怪現在會變這麼肥啊……體型已經回不去的波波

現在早就一個禮拜才給個一顆葵花籽而已了

 

立馬跑去訂了個鼠籠

這個是露天DC百或寵物館裡買的 品名叫做

"皇家巧克力小農莊鼠籠/鼠屋"

 

認真講 有點後悔沒買他們的"皇家巧克力大農莊鼠籠/鼠屋"

大小差很多 錢其實差不多

當初太快下訂單了 它真的好小啊......

還是覺得籠子很小 等差不多3個月左右就會再換大一點的了

 

5  

 

然後等貨到的期間超怕她覺得渴、擠的

她每天都在爬小籠子 啃小籠子

有時候看到她張大嘴巴 打哈欠

露出的超長超銳利牙齒 就覺得有點害怕

我對波波真的是又愛又怕ˊˋ

 

後來買了木屑要幫她換窩

她都不給抱 瘋狂掙脫

我又很怕被咬到 乾脆就帶了手套==

那次不只我被嚇得半死 波波感覺也被我嚇壞了

可是不管怎樣還是要換木屑啊 只能硬來……

我那時候還在想我該不會要當個一輩子都不摸自己養的鼠鼠的主人了吧?

 

後來將近一個月都是這樣 與她保持著微妙的距離

然後上網找要怎麼去親近波波

後來慢慢的親手餵食、偶爾偷摸幾下(整個就是畏畏縮縮的

要跟鼠鼠搏感情真的是跟食物有關

對波波來說 根本誰有食物誰就是主人(?

5 (2)

 

後來有個學弟抱她給我看

可是他是從波波背後 差不多脖子上抓

看起來像在抓皮……好痛

然後據學弟所說 從那裡抓起來後 鼠鼠會整隻不會動 很溫馴

只是這樣抓久了 鼠鼠會變得比較兇暴

 

後來查了一下 正確來說那好像是在抓後頸皮

通常是醫生要幫鼠鼠上藥時會用的方式

不過會不會讓鼠鼠因此變兇就不知道了

只是可能真的會有點不舒服、沒安全感

 

我後來一次也沒那樣抓過

雖然看起來真的很溫馴 那麼抓後就不會動 再放手上就可以開始培養感情了

只是我覺得怎麼看都覺得那抓法很痛…..鼠鼠好可憐==

後來我是用葵花籽慢慢把她勾引、吸引到我手上的

然後再一手抓住她 另一手摸摸她

然後前面幾次都是瘋狂掙扎 第一次時還直接尿在我手上==

所以我還是太急了 差不多試了三次、放緩步調後她才開始自在了點

到這裡,我已經被波波咬了兩次ˊˋ

說真的 不大痛 也沒流血   

 

波波現在還是很愛掙扎 但我知道她是個傲嬌鬼XDD

雖然會閃躲 可是乖順的她是不太會咬人的

現在也活潑、不怕生多了

可以在我以外的陌生人手上爬來爬去、到處探索

 

然後有件很糗的事…...

有一次我打電腦打到一半 抬頭觀察波波

波波剛好前身整個面對我坐著

我就發現……?之前都沒看到 為什麼波波妹妹有一個很像男生的器官……OO

咦咦咦咦咦?!?!

老闆不是說波波是母的嗎?

之前看也沒那個

整個傻眼 觀察了很久、然後再去查資料確定一次

…..波波是公的==

整個茫然了 天知道這三十三天(知道兩天了==)我都把她當成母的養耶……

雖然有聽說小時候比較難分公母

可是這個老闆也太天兵了吧?不只品種搞錯,連性別也搞錯

雖然還有點無法接受波波居然是公的

可是我很喜歡有波波陪著我的每一天

我家波波的閱歷(?)也很厲害

去過苗栗、高雄、台中

搭過客運、火車、客運

當然 這些以後都會再增加

希望我們可以快快樂樂的走過每一天ˊWˋ

最喜翻波波了~~~~~~~

 

最後附上 波波啃食物的可愛影片

這好像是好一段時間的影片了 籠子也還是之前那個舊的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