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是我最近快玩破關的一個遊戲

其實已經放手機放很久了 不過一直遲遲沒收集完完整的圖鑑

只能說這種養成類遊戲 然後又有圖鑑可以給你收集滿的 真的是挺考驗耐心的

不過 一旦挑起勝負心

誰都別想阻止我把它集滿!!!!(這人太有事 別理她XDD

 

這個遊戲相信看首版圖就知道 是養可愛的貓兒的遊戲~~~

 接下來 就開始分享這個遊戲的心得跟介紹囉

 

跟前一個介紹的遊戲 昭和雜貨店性質不大一樣

我覺得紓壓能力比較低

昭和勝在要全破關真的比較容易 不會有被控制到、膩了的問題

因為在你膩以前 就玩完了

樂趣比較高

貓咖啡店的樂趣、舒壓能力則是呈現直線遞減

圖鑑真的有點難收集 所以我才放這麼久呀

 

它也是挺不錯的

看到可愛的貓咪喵喵叫還真的挺有療癒效果的

覺得內心都柔軟幾分了~~~

 

那麼就開始介紹這個APP遊戲吧

 

Play商店中 它被歸類到模擬

這能理解

我們要扮演一個暫時的貓的主人

2

不過有點無言的是這個APP的名字 其實我是覺得可以直接改成養貓貓咪寵物店什麼之類的

怎麼會叫貓咖啡店呢?從頭到尾 養貓屬性無誤 但和咖啡店沒半點關係XDD

後來翻官方宣傳圖的背景設定才知道 原來我們是為了要開咖啡店而在養貓、賣貓以募集資金

……玩到快破關 我還是完全沒意識到原來是這麼回事呀

 

這是它的APP圖示 還蠻可愛的

就首版圖縮圖

3

 

下載頁面當然是有提供宣傳圖的

簡單的介紹了一下遊戲方式、內容

 

這個遊戲就是要飼養許多的小貓兒,經營出一間不錯的貓咖啡店

不過 為了咖啡店的發展

要把飼養的小貓賣出去 賺取資金(?)

之後就可以經營初一個很出色的咖啡店

4

 

 

只是呀 怎麼覺得在打這篇心得/推薦文時 我一直很想吐槽它呢XD

明明是在推薦的說

 

不管怎樣

就是要吐槽一下這個官方宣傳圖

明明最高級的擴充工程3也只能一次養六隻貓兒

它這個宣傳圖 將近十一隻是哪招啦~~~

5

 

遊戲的第一步自然事先買幼貓

分別有白色貓仔、黑色貓仔、黃色貓仔、粉色貓仔、黃金貓仔五種

他們可以養出很多不同的成貓品種~~~

6

 

點擊貓兒 可以看看牠的具體情況

像是養了幾小時、現在多重、餓不餓、健康狀況等

健康的時候可以注射疫苗防止生病 生病也可以買疫苗治療

只是後來才知道好像還有故意讓牠生病 變成一個品種這回事==

難怪我怎麼養都養不出來 原來偶爾不能對牠太好(喂

 

另外,點擊的時候會看到大叔的建議

依照建議可以大略知道之後會長成哪種品種

 

另外 點的時候

貓咪會發出可愛的叫聲

有時候是慵懶的~”一聲、有時候是感覺有點生氣 發怒的貓叫聲

7

 

每隻貓喜歡的飼料都不一樣

有最喜歡跟最討厭 有時候不會顯示出來

要我們一樣、一樣慢慢去實驗出牠最喜歡哪種

而飼料則是要用買的 

這個遊戲裡貓兒吃的還蠻多樣的

有貓的食物(這個取的真白話,說簡單點就是貓飼料)、牛奶、小老鼠形狀的飼料、烤魚、蝦、扇貝、牛排等

8

 

每隻貓 在養到長大後

最後都要賣掉 不然就會變成老貓

賣的時候會依照各種條件去審查它,評出A~E幾種等級

我最高好像也只到B還是S的樣子

挺好奇要怎麼做才能有A的成績呢?

9

 

過程中 會養出很多不同品種的貓

有時候有些奇怪的品種還蠻出其不意、蠻可愛的

10

 

像是這個 倉鼠貓

牠讓我想到我家可愛的波波

經常從捕獲的一方變成被捕獲的一方的貓。也沒有普通貓的面容

然後出售後狀態顯示受到小學生們的喜愛,想要飼養倉鼠的小學生們所買走。

都被這樣描述了 就承認你不是貓而是倉鼠了吧?XDDD

 11

 

出售後的貓咪 都會知道牠被賣給了誰

有哪些呢?OL、神明大人(?)、舞蹈家、偶像明星等……

看這些出售到哪的文字敘述 也挺有趣的

12

 

一直到現在 遊戲圖鑑都還沒破完

差不多還差四個ORZ

12 (1)

 

 12 (2)

12 (3)

12 (4)

12 (5)

12 (6)

12 (7)

12 (8)

12 (9)

12 (10)

 

挑了幾個我覺得還蠻有趣的來分享一下XDDD

 

迷你貓

因為喜歡鍋、而把自己變成鍋形。雖然有點介意頭上的蓋子、但還是捨不得離開鍋子

哈哈~真的超可愛的

而牠後來 則是被賣給OL女孩當作要給男友的初料理(?

12 (11)

 

胖貓

這個的文字敘述並沒有特別可愛

只是牠讓我想起貓的報恩裡的胖胖

白白胖胖的

12 (12)

 

禮服貓

牠讓我想起貓的報恩裡的伯爵

12 (13)

 

這個就挺有趣的了XDD

貓女郎

貓和人類的混血(欸欸、這個為什麼這麼雲淡風輕的就一筆帶過了?XD)。興奮的時候就會顯出貓的樣子。平時雖然有貓耳和尾巴、但是還是普通女孩的樣子

嗯,就是個人沒錯(拍板定案)

然後 被牛郎買走了

可愛的貓女郎被帶走了這是誘拐嗎?”

我覺得是欸?XDDDD

12 (14)

 

 

 

 

小偷貓

貓界的魯邦三世!!!快膜拜啊~~

12 (16)

 

招財貓

常見的招財貓

被大老闆帶走囉~

12 (15)

 

貓車

是龍貓裡的龍貓公車欸~~~~~

好可愛呀

速度比新幹線快是怎麼回事呢?

12 (17)

 

總結

這個遊戲還有製作別的相關系列

也都是養成類的

印象中是養魚的 遊戲方式跟貓咖啡店很像

界面很類似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只是我對養魚沒什麼興趣 玩沒幾分鐘就刪掉了

 

貓咖啡店這個APP遊戲還算不錯

是個可以撫慰心靈的養寵物遊戲   

 

優點是畫面風格算是挺可愛、細緻的

畫風太隨便 可就無法達到療癒效果囉~

我覺得這個遊戲最大的魅力在於養貓、收集滿圖鑑的過程

看那些品種介紹,還有賣出去後的主人介紹 都還挺可愛的

 

缺點則是跟貓咪的互動不夠多

頂多就是點的時候會很可愛、生動的有~”的聲音

如果可以多點跟貓的互動 會是個更好的遊戲

 

然後收集圖鑑收集到最後會有點累

初期玩確實很好玩

But 整個收集全滿的過程弄的太漫長了 這樣挺容易膩的

 

整體而言 如果想用手機養小寵物

還是可以去玩看看喔~

一起努力收集滿全圖鑑

相信一開始都可以帶來滿滿療癒感的

當覺得療癒效果開始下降時 就再找下個遊戲吧~XD

 

一起來照顧可愛的喵星人拔~

 13

就先到這裡結束囉 掰掰

 

延伸閱讀:

【遊戲APP介紹】兩款。放置型遊戲。正太養成班。和N個學長相遇的咖啡廳浪漫經營生活──栽培少年+學長,請注意我嘛~(?) 

17141190_1455961854422435_1472700932_n-horz

 

【APP介紹】卡娜赫拉家計簿。Kanahei記帳本。 萌度百分百的piske&usagi。跟著P助與兔兔記錄收支──家計簿~操作簡單又可愛的卡娜赫拉家計簿幫您節約~ 

未命名

 

 

【遊戲APP介紹】故事型養成、經營遊戲。溫馨畫風。感動劇情、回味兒時─昭和雜貨店物語 

1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