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這齣劇最近蠻紅的,其實本來沒有太大的興趣

想不到撐著陪我媽看完第一集就不小心沉迷下去了,六集什麼的一下子就看完了.....

每個禮拜都殷切的期待集數更新QAQ

  

 

我媽很激動的表示第一集拍的超像電影,我是覺得確實還不錯

但我對第一集前半段著實沒太大的激動感,前半段電影拍法整個給孔劉造神感100%的造好、造滿

 

我覺得最近幾年韓劇神鬼題材真得頗多的,尤其是鬼怪

然後女主名字都好像,有的叫奉仙(鬼神君超好看!)、有的叫奉八,這兩齣連劇名都很像

不過,我對後者就真的沒感覺了

還以為鬼怪野會落入老路線,想不到這次的劇情又是個嶄新的發展路線了!

  

 

 《劇情簡介》

在百年前,男主角金侁是名十分威武、戰無不勝的大將軍

然而,卻因為自己最尊敬的君主聽信小人饞言而將他逼上絕路

不僅要親眼看著自己愛的人為了他而死去,最後還由最親信的部下親手用他的寶劍刺死

 

因為過往在戰場上抹滅了太多生命,神處罰他必須帶著痛苦的回憶、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離去

必須接受永恆生命的痛苦折磨而不得超生,除非遇到了鬼怪新娘,親手將他胸前的劍拔,才能夠結束漫長的痛苦人生

  

 

於是,金侁在漫長的歲月中,不斷的尋找著自己的鬼怪新娘,尋求得以安息的可能。

直到有一天,因煩悶而藉酒消愁後,意外的聽到了恩卓媽媽的祈禱、求救聲

本來沒打算相救,但發現恩卓媽媽想活下去只是為了肚子裡的孩子後

金侁就救了因肇事逃逸而差點死去的恩卓媽媽,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間接保住了自己未來的鬼怪新娘(可能)

 

而在十幾年過後,恩卓的生日當天

這段期間,恩卓因母親的死去而寄養在母親親戚家,備受覬覦母親保險金的親戚們的欺壓

於是,她就捧著蛋糕默默祈禱著......

意想不到的是,居然召喚出了一個自稱可以實現他願望的男人?

而被輕易召喚出來的金侁更加意想不到,眼前的女孩竟然可以召喚出他

而且,這顯然不是個意外,因為在這之後他不斷的輕易被召喚出來.....

 

角色介紹

孔劉-金侁

男主角孔劉之前有演出過咖啡王子一號店跟前陣子超夯的屍速列車

咖啡王子根本是我的回憶......想當初我還是個連18都不到的小朋友,居然過那麼久了

現在仔細一看,總覺得孔劉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咖啡王子1號店

 

相較於這齣韓劇的,屍速裡的孔劉形向整個大翻轉

一個是暖男,一個是感覺比較偏自私冷漠

 57ceab2a29f6b

 

感覺最近忙紅這種髮型的,在《鬼怪》裡孔劉就是這個造型XDD

我對這個造型真的覺得帥度大降,我覺得這髮型不是帥哥真的無法接受

至少就算是孔劉,我也覺得看的不大順眼(感覺好復古喔XDD

不過.....看了六集後,我現在又覺得這個造型的孔劉居然還挺耐看的.....?

我想大概是因為入戲太深+角色定位太完美吧?他在我心裡的帥度持續上升中啊.....!(好花癡XDD

 6

 

我一開始追劇的時候翻譯還叫角色金侁(ㄕㄣ),到後面又叫金信了~

 

金高恩-恩卓

女主角則是走演技派的金高恩,之前演出過奶酪陷阱

奶酪陷阱我之前也有看過,他在裡面的穿搭跟住的地方都有不少網友在討論XDD

7

 

相較於奶酪陷阱裡比較有特色的造型,這次鬼怪裡因為定位女高生,所以稍微樸素了點

我覺得這樣的女主角也蠻貼近現實生活的

不同於以往看到的女主角都美到很不像話(?),這個女主角正常、親民多了

 

我記得後來有一集是女主角跟男主角戲稱說自己是小精靈(過太久,有點忘了)

我覺得女主角還真的越看越美,頗有小精靈的感覺

可能是妝容整體都很乾淨的關係,我一直想到太妍在《I》MV裡的超美精靈感

 3

 

李棟旭 -死亡使者(王黎)

不記得自己的名字,負責引領死者

7

 

原本要帶死去的恩卓母女離去,但卻被金侁搶先一步帶走了

在多年後終於找到遺漏名單恩卓,但恩卓身旁還多了個鬼怪金侁,遲遲無法下手

和鬼怪勢不兩立,不過卻意外和鬼怪出現了同居關係,而且感情有變好的跡象......?

可以在戲裡看到他和鬼怪有趣的互動

4

 

 

個性較偏執,有點呆呆的,然後就是.......頗帥氣>//////<

擔任死亡使者的人都是上輩子做了不可饒恕的事的人,而且擔任使者時不會有過去的記憶,甚至連上輩子的名字都不清楚

然而,無牽無掛,照理說應該沒啥故事可以讓他有戲份可以上場的死亡使者卻開始有了不少困擾

除了鬼怪和他開始同居、出現了一直遲遲無法好好收編的業務上的死亡移漏者(女主角)

他最大的困擾大家就屬於自己的生活中出現了一個令他很慌亂的女人,初次見到她時自己還不自覺的留下了淚......

而隨著劇情演進,他漸漸發現,這一切的煩惱間似乎都有著一定的關聯

而自己的前世記憶也漸漸甦醒.....

 5477ece998b9a9d41713958d354b587c  

 

劉寅娜-SUNNY

韓風妝容標準正妹~口紅色超美!!!

經營著一間生意很差的炸雞店,雇用了女主角當店員

非常喜愛帥氣的男人,因為買戒指而和死亡使者相識

很在意這個不按常理出牌的傻氣帥哥

如果有乖乖追劇,應該再遲鈍的人都能猜到她和死亡使者的前世有關係

 9

 

音樂推薦

一定要跟大家推薦這齣劇的插曲啊!!!

超、級、好、聽!!!

在劇裡聽到的時候立馬跑去youtube重複聽了N次,我還看到下面有人說他反而是因為聽了歌而立刻跑去看劇~

 

燦烈&PUNCHStay With Me

EXO&PUNCH  

 

這首我上禮拜回家兩天,就在韓國娛樂台音樂榜上就聽了兩次......

由EXO的燦烈和PUNCH,很多網友都說燦烈低音真的好迷人

我也覺得他的低音聽了好舒服,非常有魅力,這個可以用很有磁性來形容嗎~?XDD

老實說,我其實也沒多瘋韓,EXO也只是聽過幾首歌而以

成員我大概一個都講不出來吧~~~(笑

就算是我以前很愛的CNBLUE,我頂多也就背得出來容和、正信幾個而以(著實懶得記太多

  

 

另外一個我不大熟的PUNCH則是女新人,唱了很多韓劇的歌曲

是很清新、聽了很舒服的微甜嗓音,是我喜歡的類型

在蠻夯的韓劇裡都有演唱過,像是步步驚心:麗、太陽的後裔.....

在這首歌MV裡,PUNCH也有出現,是個蠻可愛的女生

我一直覺得唱歌好聽的人真得很有魅力,瞬間魅力根本加乘十倍有!!

 

Lasse Lindh - Hush

這首歌走輕柔路線,有種很溫柔、和煦的感覺,搭配劇情超配!!

感覺和男主角的暖男氣質好搭

 

 

10cm- 내 눈에만 보여

(只被我的眼睛看見)

這首也很推~

  

 

《分集心得

本來這篇文想寫個分集心得之類的,可是真的有點小困難

因為看的速度太快,回頭要寫感覺都沒了XDD

看來我這人著實不大適合寫這個

就姑且介紹個幾集了~~~~~

 

《Ep1 》

而第一集的一開始自一個滄桑的聲音開始,敘述著鬼怪的千年傳說

"若靈魂依附在舊物上,或者是染了鮮血的物品上,就會變成鬼怪。

而上過戰場,染過無數鮮血的劍,更是其中之最。

唯有鬼怪的新娘,才可以拔出此劍,讓鬼怪的一切痛苦與記憶歸於無,並且得以安息。"

8

 

 

畫面一轉,就看到原來這旁白其實是個賣菜阿婆在跟一個買菜常客的女人在說故事

當然對方只覺得好笑~婆婆居然如此相信傳說

(話說不知道賣菜婆婆是誰演的,這個老妝感覺有點假假的)

 21

 

在對話過程中,得知原來女人被男人欺騙、拋棄,肚子裡還有個孩子

看到這的時候,我還以為她就是鬼怪新娘

看到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女主角的媽媽~這個時候,女主角還沒出生呢!

 

臨走前,剛剛還在說神明都是狡猾、自私的賣菜婆婆卻猛然拉住她的手

面目嚴肅的告訴她"遭遇危險之時,一定要虔誠的向神明禱告,可能還是會有某位心慈的神明前來解救她"

22  

 

第一集的拍攝時間點較不固定,時而現代、時而跳回百年前去解釋男主角的過去

男主角金侁(ㄕㄣ)是被百姓崇拜的將軍,在戰場上戰無不勝,威武的程度讓人都尊稱他為戰神

然而,當金侁凱旋歸來時,皇帝卻聽信了小人之言,將他當做反叛的逆賊

(不過,在我看來感覺有很大成分是因為金侁愛上了皇帝的女人.....皇帝看起來超忌妒@@)

美麗的王妃由金所炫飾演,之前演學校2015~

 10

 

金侁步步走向前,也看著自己所愛的人在身後為他死去.....

最後,在皇帝的主導下,由他最信任的部下含淚用他的劍刺向了他的胸口.....

死後,他的屍首被丟在荒郊野外

即使百姓們都默默的在為他哀傷,但這下場真的是淒慘至極

 

而在神眼中,因為他過往在戰場上對人命的蔑視

必須戴著劍和痛苦的回憶不斷活下去,同時也要看著身邊所愛的人一個個死去

唯有鬼怪新娘可以拔出劍,讓他得以安息、擺脫苦悶的永生......

 

男2王黎的登場也挺有趣的,直接被一輛車撞倒在馬路上

不過因為定位是一名死亡使者,被撞後不僅毫髮無傷,還讓車主的車因此"撞"凹了

不過,我不大懂為什麼被嚇壞的車主問他是什麼東西時,他回答他是一隻被撞到的野豬......? 

23

 

 

死亡使者負責引領死者,接管死者、讓死者喝下類似孟婆湯的一碗湯藥

而他這次在馬路上製造的這起事故也是有理由的,鏡頭一轉就可以看到被震開的後車廂裡,有一個已經斷氣的女人

原來這車主是個殺人兇手......

而死去的女人在一旁看到自己的屍體,才意識到自己已經死去了

而死亡使者也很有效率的馬上跑出來,開始報死者姓名、年齡、出生時辰、死亡時間

確定是本人後,就開始執行業務(?),準備送對方上最後一程了......

題外話是我覺王真得好帥呀......雖然偶爾演技不是很好,深情的樣子看起來像面無表情

 

最有趣的是原來鬼怪和死亡使者在女主角還沒出生時,就已經碰過面了

而且是徹徹底底的難以相處,各種吐槽,鬼怪君還嗆死亡使者的黑帽子很沒品味XDD

25

 

在後面集數還能看到更多帽子登場次數阿~~

可以看到這兩隻水火不容的非人族有愛的同居甜蜜互動~哈哈XDDD

不過不得不說,王可是超級珍惜他的神奇黑帽子的~

5477ece998b9a9d41713958d354b587c

  

故事仍舊繼續著,女主角的媽媽被人開車撞倒,對方還很惡劣的直接逃逸

垂死之際,她想到了賣菜婆婆的忠告

便祈禱神明救救她......

而禱告的聲音,也順利傳達到心情不好正在某個頂樓喝酒的鬼怪金侁君耳裡

金侁本來還沒什麼興致,但發現她想活只是為了肚子裡的孩子後

一時心軟,就順手救了女主角的媽媽

殊不知自己其實間接解救了自己的鬼怪新娘~~~好浪漫阿>////<

1

2

 

女主角媽媽成功逃離了死劫,也連帶得讓原本無法出生的女主角得以平安出生

也就是咱們演技很好的奶酪陷阱金高恩妹子所飾演的恩卓

很幸福的,恩卓媽媽多賺到了幾年的時光可以和女兒度過

 

 但死劫能逃,死亡使者也不是那麼好呼攏的

撲了個空、沒帶到應該死去的死者,其實還是不斷的在尋找恩卓媽媽

過了幾年後,女主角媽媽還是難逃死劫

 3  

 

本來應該不會出生的恩卓,也在出生的同時就具備了"可以看見鬼的技能"

而在成長過程中,也因為她脖子上有著一個印記(被救了以後)

遇到的鬼們莫名其妙的就稱呼她為"鬼怪新娘"

但我感覺這也不能證明她就是新娘,純粹就是證明她的命是鬼怪君救的

 

女主角恩卓原本母親死去時,也會被死亡使者帶走

但神秘賣菜婆婆出面,阻止了使者帶走恩卓

這也是恩卓和王餘這個帥氣的死亡使者第一次相遇

(咦、我怎麼說得好像他們會發展出什麼感情線一樣......

 

蠻有趣的是婆婆跟恩卓的互動

當恩卓問為什麼婆婆要告訴她媽媽死去後,她該何去何從

婆婆說"因為她的出生,讓婆婆很幸福"

好溫馨阿~~~

婆婆其實就是三神奶奶,負責掌管姻緣、小孩出生等事項

恩卓媽媽死去當天正好是恩卓的生日,婆婆邊安慰恩卓,邊送了她生日禮物

咦、你問我禮物是什麼?答案就是蔬菜(似乎是高麗菜)

總覺得頗有神怪故事的純樸感

 

 

 

恩卓媽媽死後,恩卓就寄居在親戚家

不過備受欺負,姨母一家也不斷覬覦著恩卓媽媽的保險金

於是,恩卓就過著每天早起做早飯、下雨天全家都有傘只有她沒有的悲傷日子

不只在家裡不快樂,就連在學校也被壞同學欺負

 3

 

正值高三的青春年華,恩卓的19歲生日卻過的一點也不快樂

自己很難得的買了個蛋糕去海邊慶生,結果還下雨......

這人生還真是好悲傷.....

感覺恩卓連個女生的好朋友也沒有,大概很孤單吧......

因為恩卓媽媽死去的時候正好也是在過生日,所以恩卓從那之後就再也沒有買過蛋糕慶生

多少也有點觸景傷情的感覺吧?

未命名

 

百感交集下,恩卓許了三個願望

分別是"找到打工的機會"、"姨母家對她的欺壓可以減少一點"、"交男朋友"

吹蠟燭的瞬間,鬼怪君金侁就被召喚出來啦~~~

 

金侁也是頗無奈,才迷迷糊糊的聽見一個女生的祈禱、許願聲

下一秒居然就換了個地方.....這是被召喚的節奏?

這種事他還真的是頭一次遇到

所以他就很傻眼的問恩卓是不是找他

5

                         

 

不過,恩卓也蠻莫名其妙的

表示"老兄~誰找你拉~"(完全無自覺

這也是兩人第一次見面,金侁後來也會發現,每當這女孩吹蠟燭的時候,就可以成功召喚出她

這設定真得是頗有賣火柴的小女孩的風格

不過我覺得也蠻相像的,金侁對恩卓來說真的是一個解救她脫離不快樂的生活的存在

 7

 

金侁順手就把手上摘的花草送給了恩卓,還很剛好的花語就是愛情

......還真剛好啊!我才不會暈呢>////<

侁告訴恩卓,想找打工就要找跟炸雞有關,然後下一秒就直接走人了

 4

 

不過,顯然鬼怪大人不大知道效率是什麼意思

害恩卓找了N間炸雞店,都碰了一頭灰

毫不自知的在意外情況下又召喚岀了金信,忍不住調侃他是不是在騙人,說要往雞肉店找根本都沒用

還問難道其實是要她去養雞場打工XD

 9  

 

 

 聰明的恩卓察覺到了所謂的"召喚方式"了,並且很得寸進尺(?)的開始做初各種讓人覺得好笑的召喚行動

瘋狂的吹蠟燭是基本的

10

 

甚至還很搞笑的的選擇在神聖的教堂裡照換了鬼怪大人,這一段還有個很好笑的對話

恩卓:你打算怎麼辦?我的願望三個裡有三個沒實現。

金信:姨媽一家跟兼職很快就會解決了

恩卓:不是那個,我是說男朋友~

金信:那個需要你自己努力!(怒

 

在圖書館召喚了鬼怪大人後,一開始鬼怪還覺得她很煩

11

 

但當她忍不住問了男主角是不是鬼怪、並且說自己是鬼怪新娘後,整個嚇壞了金信

12

13

 

 但因為恩卓沒有證明自己確實是鬼怪新娘,無法正確說出在他身上看見了"什麼"

金信很冷靜的告訴她這一切都是她誤會了,她身上的印記和看的見鬼不過都只是金信當初插手救了本該死的她所產生的附作用而以

很明確的告訴了她,"你不是鬼怪新娘"

14

 

轉身就走的金信,直接啟動金手指開了一扇普通的門直接穿越到加拿大了

但他意想不到的是在他身後跟著打開門的恩卓,居然也跟著通過門來到他身後了?

 15  

 

恩卓不符常理的奇異能力讓金信開始有些無法掌握現況

這時,恩卓居然直接大辣辣的表示大叔居然有這麼神奇的能力~納麼

 

恩卓:大發!叔叔你還有這種本事啊~(崇拜望)

金信:你也有阿!你到底是什麼人阿?(崩潰)

恩卓:若這裡真得是加拿大,叔叔真的有這個本事,那我決定了

金信:什麼?

恩卓:拿定主意了!

金信:什、什麼?(完全無法理解狀況)

恩卓:我要嫁給你!

我總覺得,你肯定是鬼怪沒錯

我愛你(燦笑)

 16

  

笑得很燦爛的恩卓真的好可愛

也難怪戲裡金信整個有點傻住了,顯然完全無法招架恩卓直白又讓人無法捉模的行動模式 

17

 

 

這篇介紹就到這囉!推薦大家去看這齣韓劇,真得很精采

金信雖然活了那麼久,不過根本就是個外掛全開的幼稚小男孩XD

可以在戲裡看到各種幼稚的模樣,還有一直和恩卓、死亡使者鬥嘴的橋段

是一齣浪漫搞笑劇,應該是不至於讓怕鬼的人不敢看拉XD

 

話說,來到現代變年輕了的三神奶奶妝容好奇怪

穿了一套性感紅色連身裙,塗了大紅口紅(我覺得不大好看)

可是感覺沒什麼眼妝.....?說是走艷麗性感風,好像又有些不大符合

19

 

 

到最後會出現一些很糾結的點,就是讓兩個人遲遲不能在一起(這個講太多可能就劇透了

我看了忍不住狂吐槽,明明兩個人都喜歡對方,無法接受對方受傷

那反正鬼怪又那麼外掛全開,那就好好的守在恩卓身邊不就好了~

還特地花了兩集左右在演糾結~(表示無法理解

 

不管如何,這齣劇真得很有趣,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