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171

 

我覺得七股鹽山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地方,國小的時候學校都會選這裡來做戶外教學行程,我想大概是因為比較有寓教於樂的意義吧~

也是因此,我上次來七股鹽山大概是小二還小三的時候......

想來差不多也有十二年左右了,我記得那個時候鹽山還是可以攀爬的呢~

 

 

再次來看時,鹽山嚴禁攀爬了,四周也被繩索圍起了

不過,還是可以順著走道的階梯往上走,十分順利的通往鹽山最高處欣賞四週的風景

SAM_2174

 

我以為是像野柳女王頭一樣,因為太多人攀爬了,所以要封鎖起來,只準走階梯

回頭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鹽山底下在經過日曬雨淋後,變的灰灰髒髒的,所以開始執行美白、養鹽(鋪新鹽)的計畫

在這個過程中因為鹽山結構會比較鬆軟,所以為了遊客安全,要暫且禁止攀爬

不過,那個時候(2016年初)是連階梯也禁止走,我這次(2017)二月來時雖有階梯可走,鹽山部分還是禁止攀爬的

記憶中的鹽山似乎還真的挺雪白的,這次現場看則是稍微灰了點 

SAM_2175

 

七股鹽山整個園區蠻大的,機車、腳踏車(每輛)、徒步(每人)收50塊

如果開汽車(含乘客)來的話,則要收取100元門票

營業時間方面基本上是全年無休(颱風假例外),夏天(3-10月)9:00-18:00、冬天(11月-2月)8:30-17:30

過了十多年沒來,以前來的時候年紀又小,老實說除了攀爬這座鹽山的記憶以外,我真的頗有第一次來的感覺

  

 

既然來了,自然要好好欣賞這六層樓高(據說)的超大鹽山

首先,就是爬階梯上山頂

SAM_2175

SAM_2168

 

爬到一半往下看的時候,可以發現底下廣場的地板呈現明顯的扇形狀,這塊區域是七股鹽山園區內的"扇形廣場"

這廣場用來供遊客休憩,不過,事實上這個設計的背後還有著一段故事。

 

"台灣於二次世界大戰後,唯一根據地形特性闢建的扇型鹽田,原本座落於南市將軍區青鯤鯓;

七股鹽場特別縮小比例複製將軍扇形鹽田意象並設計成遊客休憩廣場,多元呈現鹽田形式,凸顯其歷史意義。"

(整理至七股鹽山官網資訊)

SAM_2167

 

在階梯還可看到整個園區與遠方的風景,照片中還能看到停車場的區域,這園區真不是普通大的

另外,很明顯的可以在鹽山上看見一隻貓頭鷹的背影(我忘了拍正面)

我後來回程時有看過了不少遊記,發現每次鹽山上會放的雕像都不固定

有些遊記鹽山上放的是天使或貓咪頭像,這些後來在園區內都有逛到,我想或許是怕遊客看膩了,會定期換也不一定吧~ 

SAM_2170

 

從底下往階梯上看,感覺也頗不賴的

網美們來應該能在階梯上拍很久吧~

當天在頂端還有看到不少畢業生穿學士服來拍照

SAM_2171

 

 

 

 

 

 仔細看會發現腳下踩著的都是鹽砌出來的,倒也是挺特別的

 

在頂端拍照,當天太陽有點刺眼

我發現我好像站錯邊了,這邊的風景似乎就侷限在園區背景了

SAM_2169

 

 

跟記憶中不同的是園區內居然也有蠻多造景藝術的,雖然也許是我自己不記得了啦......

這個坐落在灰白色鹽山旁的"緣屋"也走白色系,不僅建築上掛著寫有"緣屋"的愛心板,前面還有著一個I LOVE YOU的可愛戒指造景,十分浪漫

看了看網路資料,上頭描述七股鹽山是全台最有緣(鹽)分的地方(這是種諧音的概念嗎?)

另外,鹽也有著可以淨化磁場的效用,可以避邪、祈福。

總而言之,就是告訴你鹽就是個很好的事物。

這些都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這建築是由鹽磚所建造出來的,真是太酷啦~~~~~~~~

SAM_2178

 

這裡很好拍呢~

SAM_2181

 

 

走進去一看,裡面的擺設也十分的浪漫

天花板上垂掛著可愛的小天使們,裡頭則有著超粉嫩的I LOVE YOU造景

右側則是掛滿了愛心祈願卡,頗有日本神社、寺廟裡祈福用的繪馬之感

SAM_2182

 

本來還想了一下不知道能不能坐,左瞧右瞧也沒看見有禁止攀爬、觸摸、坐等的禁止公告,就放心拍照去了

SAM_2183

 

SAM_2184

 

再往園區其他地方逛,發現了天使頭像,可以在講解牌上看到,這頭像也曾經放在鹽山上

SAM_2216

 

 

貓咪頭像,這個也曾經放在鹽山頂端上

看過不少GOOGLE地圖上網遊的評價,都說不大能理解為什麼要放完全無關緊要的東西到鹽山頂端

不過,我是覺得蠻可愛的啦......XD

SAM_2217

 

 

貓咪項圈上有著七股鹽山的標誌,但我覺得最可愛的是牠的眼睛

這上色真的很有光澤,十分吸引人

SAM_2218

 

季節性候鳥黑面琵鷺多在台江地區(飛至七股區)過冬,且近年來數量也越來越為稀少了

為了保護黑面琵鷺,台灣將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併入了國家公園範疇內

黑面琵鷺野生動物保護園區也在七股區內,且若騎車、開車那距離七股鹽山也蠻近的,可以放入行程當中。

當然,想賞鳥記得挑他們過冬時來(9月底至隔年3月間)

也是因此,在七股鹽山觀光區內可以看到不少黑面琵鷺的彩色雕像

很好笑的是我們聽見有群遊客居然一時間沒看清楚,黑面琵鷺雕像叫成白天鵝,把很多週遭的人都逗笑了XDDDDD

SAM_2185

 

SAM_2186

 

 

良緣塘,往前走的橋則是情人橋

SAM_2203

 

 

 

美麗的情人橋

連接了良緣塘跟後面的青春廊道區,也象徵著祝福走過此橋的遊客們都可以得到好緣分 

SAM_2200

 

 

 

最近很喜歡欣賞橋,很多地方漂亮的景點都是橋

我想大概是那種線條美特別美吧!且不同材質、顏色的橋又會有著不同的魅力

SAM_2205

 

有點可怕的聖誕老公公(我好像走訪順序有點混淆了) 

SAM_2208

  

遠看很可愛,可是近看鹿的眼睛上色真的黑白分明的十分突兀,我覺得看了有點怕怕的

總是會聯想到小時候聽到的鬼故事──校園內的雕像半夜會動,這麋鹿讓我膽戰心驚的(晚上我一定不敢來

SAM_2209

 

 

拍拍照

SAM_2213

 

SAM_2214 (2)

 

 

在走過情人橋後會來到青春廊道,那裡是一個綠色廊道,且一旁有著用一個個的酒甕堆砌而成的小矮牆

矮牆隔絕了廊道與鹽水湖(雖然這部分我沒怎麼拍到)

很有趣的是有個地方我們發現湖裡有好多白白圓圓的東西,瞧了很久才發現是高爾夫球,似乎是這裡曾有水上高爾夫活動

不過,我不大了解現在還有沒有開放(雖然官網上確實有寫這個活動),因為那裡真的看起來蠻偏僻的,看起來豪無人煙,或許是關閉了也不一定

SAM_2196

 

SAM_2197

 

 

SAM_2198

 

SAM_2201

 

 

走到一處有著坐位區的地方時,我們就坐了下來

這裡似乎幾乎是整個園區的最角落了,幾乎沒半個人影

SAM_2187

 

這次來鹽山玩的行程就大致到這了

另外,來七股鹽山還有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那就是吃冰棒啊啊啊~~~~

所以,雖然我生理期快來了,還是默默給它買了一枝鹹冰棒來吃XD

我的台鹽藍藻冰棒 $20,肥宅買了蛋黃冰棒.......蛋黃冰棒聽起來就很可怕啊!!

 

藍藻冰棒跟想像中不大一樣,是有點淺、暗的綠色,最扯的是我寫文前甚至一直記成它是仙人掌冰

去網路查MENU時才意識到自己記錯了 (大概逛變整個七股鹽山也找不出半個仙人掌冰吧!XD) 鹹鹹的口感,蠻特別的

P_20170208_112454

 

另外,七股鹽山園區內還有許多有趣的展覽

像是我們有去看了幸福的OWL(奧)秘這個免費展覽,這個展覽的主人非常喜歡貓頭鷹,擁有很多的貓頭鷹小物收藏

這個展覽就展出了他所有的貓頭鷹小物,還蠻有趣的

因為不確定展覽可不可以拍攝,我就直接用眼睛欣賞了~

  

最後就用兩張我在園區內亂拍的照片來結束這回合了~(笑

SAM_2188

 

 

SAM_2189

 

 

 

SAM_2194  

 

 景點資訊

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營業時間:(一)-(日) 9:00~17:30(颱風假不開放)

 

延伸閱讀

【台南趴趴走】永康。台南彩繪眷村。寧靜悠閒。貓咪眷村、老兵文化園區──永康彩繪眷村/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SAM_2162

 

 

【台南趴趴走】台南北門。必拍浪漫造景藝術。東方畢卡索洪通畫作。歐風建築、造景、豬哥窟豬主題彩繪巷。夢幻水晶教堂、錢來也雜貨店──北門遊客中心 

SAM_2219

 

 

【台南趴趴走】台南善化。社區重建。胡厝寮(胡家里)外婆家的彩繪村。胡家社區彩繪村 

SAM_2265

 

 

【台南趴趴走】下營。主題彩繪村。維尼、宮崎駿。卡通彩繪村──A贏小熊維尼彩繪村 

1 (2)

 

 

 

 

 【台南食記】台南小旅行。美食日記/清單。台南經典必訪美食──阿蘭碗粿店(碗粿蘭)、所長茶葉蛋、元氣果汁、瑞珍蝦仁餛飩、周氏蝦捲 

SAM_2081-vert-horz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