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閑魚怎麼買 呢?相信這是很多人會很困惑的問題。雖說 閑魚 和淘寶一樣都是阿里巴巴集團下的子公司,但比起淘寶,操作方式跟門檻對台灣人來說都麻煩了不少!這也是我第一次用閑魚淘物,大概是在去年才知道有闲鱼這個平台,但觀望了很久,發現我要用闲鱼購物真的限制重重,直到這個月才成功購物了。

 

菌菌搬家囉!本文全文發佈在新家,好讀無蓋板廣告,點這裡前往

淘寶/閑魚|2021台灣閑魚購物超詳細教學|教你便宜淘到轉售的淘寶好物

 

 

 

 菌 菌 搬 家 囉 ! 本 文 全 文 發 佈 在 新 家 ,好 讀 無 蓋 板 廣 告,點 這 裡 前 往

淘寶/閑魚|2021台灣閑魚購物超詳細教學|教你便宜淘到轉售的淘寶好物

 

 

 

 

開始前,你必須先知道的使用閑魚的限制 ── 實名認證

就像前面說的一樣,對台灣人來說,閑魚不如淘寶友善,多了很多使用限制。如果你只是想看閑魚賣了些什麼,只要有下載APP帳號、有註冊閑魚會員(如果你有淘寶帳號的話,直接連動開啟就可以了,不用在註冊新帳號)就可以了。但想跟賣家對話、購買一定要將連動的支付寶帳號進行實名認證才可以!要如何實名認證呢?哎呀!這就是重點了,你必須要有效期內的台胞證才可以QQ

這大概是勸退很多人的地方,畢竟台胞證申請也是要花個1500台幣,且申請完也不是永久的,五年就會失效了,想續用必須從新申請一次,想想就麻煩ಠ▃ಠ

因此,如果你實在沒辦法特地去申請台胞證,也可以直接去找閑魚代購,直接把想買的閑魚連結傳給對方,請對方幫你下單、付款。

如果你成功解決了實名認證的問題,在商品付款的時候也不用擔心,之前有聽說付款一定要有中國的銀行帳號或信用卡才可以成功付款。但實際操作其實並不需要,只要下單成功,就可以直接切換到淘寶的APP,在訂單區會看到我們的閑魚未付款訂單通通都跑到淘寶”待付款”區域了,這個時候不管是台灣信用卡、超商繳費通通都OK!(後文有詳細圖片教學)

 

註:有網友曾反映過到淘寶的”待付款”區域,付款選項沒有出現台灣信用卡、超商繳費這些選項,後來發現只要有”兩筆”以上訂單合併付款就會出現信用卡、超商繳費選項了。這點我不大確定,因為我還未有只買一個商品的經驗,這個資訊大家可以加減參考一下。

 

 

taobao-fleamarket (4).jpg

沒辦法實名認證就不能買了嗎? ── 閑魚代購

這個我一開始有考慮使用過,蝦皮上有看到蠻多淘寶、閑魚代購的。不過,我真的非常猶豫,因為我個人真的不大喜歡找代購,一來有點怕怕的,有點擔心對方會是詐騙(雖然評價是挺多的啦)。後來我真的去找了蝦皮某個代付賣家,想說先問問看問題,結果發現賣家回個兩、三句問題,就直接人間蒸發了?

我不知道是賣家生意太好還是怎樣?不過我還蠻慶幸的!起碼不是下完單才發現這賣家居然這麼容易人間蒸發。這裡提供我在DCARD上看到的閑魚代購(蝦皮)心得分享&討論串,可以加減參考一下。如果真的要下手,建議初次找代購先少量購買、實驗看看服務是某穩妥。

求閑/閒魚代購推薦 – Dcard(點擊開啟新分頁)

#圖多推薦 #閒魚代購 代購初體驗🌸 – 女孩板 | Dcard (點擊開啟新分頁)

在上面這個連結的討論串中有看到有人提及有些私人集運會幫忙下單、送到倉庫,大家也可以問問看自己使用的私人集運是否有這個服務!

 

 

閑魚是什麼呢?如何下載?

閑魚跟淘寶一樣都是阿里巴巴體系的平台,不同的在於淘寶是全新的商品,閑魚則比較像台灣常見的”蝦皮”這個平台,可以供民眾把淘寶買到不合適的商品轉賣掉。當然~就跟蝦皮一樣,也不全然會都是二手品,也是有一些商家會混在裡面賣全新品。我們在淘寶購物時,有的時候也會在評論區看見有已購買的消費者會在說自己買了不滿意,將在閑魚轉賣掉。通常這類消費者都是僅試穿、懶得退貨或來不及退貨,在閑魚上便宜跟對方入手是個好選項。

怎麼使用閑魚購物呢?首先,下載他們家的APP。很可惜的,閑魚並沒有網頁版,因此會受限於只能在手機或平板上觀看。我的手機是android系統,在Play商店裡是找不到閑魚APP的,必須直接用APK檔安裝在手機內。

 

taobao-fleamarket (17).jpg

 

 

 

菌菌搬家囉!本文全文發佈在新家,好讀無蓋板廣告,點這裡前往

淘寶/閑魚|2021台灣閑魚購物超詳細教學|教你便宜淘到轉售的淘寶好物

 

 

 

 

 

看菌菌的淘寶集運教學

淘寶集運教學 飛馬集運 不會買淘寶?新手必看、一秒上手2021私人集運教學

看菌菌的淘寶開箱文

淘寶店家推薦-服飾篇 (2020/10/01更新)

淘寶開箱 海邊度假篇| 陽光沙灘連身裙、可愛長陽光沙灘連身裙、可愛長襪

淘寶開箱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