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16)

 

今天要來介紹一款蠻有趣的小遊戲,名字也挺有趣的,叫做"隱藏我的遊戲母親"

畫面風格簡單,色彩單純,這種風格玩起來還蠻輕鬆的

推薦大家玩時要開音樂,是很俏皮、詼諧的電子樂,有點像以前玩單機遊戲的配樂感(?

音樂非常搭這個梗蠻多蠻惡搞的遊戲 

 

先來看看它的APP圖示,可以看到一個抱著頭非常焦躁,露出痛苦表情的男孩

它就是我們的角色

 

這款遊戲被歸類為密室逃脫,這點我不大了解逃脫的點在哪

 

故事的開始,起源於主角的媽媽把他的遊戲機藏起來了

小男孩非常焦慮,"不在這!不在這!也不在這!我的遊戲機不見了!"

於是,男孩開始思考遊戲機到底被藏在哪了?

 

是在衣櫥裡嗎?阿、啊!媽媽居然一臉"被我抓到了~"的躲在衣櫥裡面當場抓包我再找遊戲機的樣子

(可惡,再接再厲....)

我知道了!是在書架上面吧?!還是枕頭下面?

地方的遊戲機需要被我拯救阿阿阿阿!!!

10 (16)

 

 

於是,我們的遊戲方法就是開始尋找遊戲機

同時,必須保護自己安全(會有毒蛇、車、鳥之類的干擾)

也必須注意不要遊戲機沒找到,卻找到媽媽大魔王啦~~~

 

破關的同時很多細節出會出現各種小趣味

一共有30關,其實並不多~

或許30關有點"一個月"的概念吧?

在選取關數時,也有很像月曆的感覺

 

前面二十二關,我覺得都蠻簡單的

所以,還蠻輕鬆的在邊玩邊欣賞遊戲的一些梗

 

二十三關後就稍微難了點

先跟大家分享、介紹一下遊戲的有趣處 ~

 

這個遊戲我們必須去避免不小心誤觸機關,沒找到遊戲機反而找到媽媽

但很詼諧的是媽媽真的無所不在,躲在一些很詭異的地方

例如......

窗簾後

FotorCreated

 

燈檯下與儲物櫃後

5

 

最有趣的是有幾關魔術師關,有一次魔術師快速的換桌上杯子順序,問你現在遊戲機在哪個杯子下

阿阿阿、原來是藏在帽子裡啊!我還以為在杯子裡呢(?

讓人頗傻眼~

在另外一次魔術師出現時,我困惑地想著為什麼同一關出現兩次

直接俐落開魔術師帽子,結果媽媽居然出現惹!!!!!

燈檯下就算了,媽媽乾脆直接躲在別人帽子底下?

不、這太獵奇了!一定是我業障太重!假的、都是假的~(抹眼睛

4 (1)

 

 

媽媽真的是無極限的存在

如果你以為帽子是極限你就錯了,居然連井底、電鍋都可以......!? 

 

8

這關也聽特別的

大家先看看這張圖

阿!太好了~這次媽媽沒出場嚇人了吧?

不,請仔細瞧清楚.....

10 (3)

 

拉回上一張仔細看,你會發現媽媽躲在衣櫥裡,偷窺的眼睛都跑出來了呢~

不過,這關的主角其實是鱷魚XDDD

6

 

撇開媽媽行蹤不說,有些關卡也挺有趣的,但還是需要稍微用點腦(非常、非常小)

比如第一關時,你身高不夠了,所以必須借助找到的工具去彌補劣勢

成功找到遊戲機

1

 

這關超有趣的~

要避免被鶴看到

鶴在左邊時,我們就要迅速開右邊的門,打破水瓶尋找遊戲機

同時,也要注意鶴是不是要往右走了

 

這關畫面有種日本傳說的感覺,像是鶴的報恩之類的?

4 (2)

 

 

這關則是在考驗你運氣

不可以烤魚,如果烤了會造成房間有很多煙霧,把媽媽吸引過來了

但貝殼類的那個倒是可以,因為一烤就開了,順便給他露出藏在裡面的遊戲機

不過,我好好奇媽媽是怎麼把遊戲機塞進去的?

7

房間裡不能有煙霧,這次房間卻出現了紅綠燈與機車族們!

房間裡直接出現大馬路了,真是太刺激了XDDDD

這關的重點就是,"乖小孩就要注意紅綠燈,停看聽~~"

2 (1)

 

2 (2)

 

惡趣味的一關,千萬不可以很壞的把蛋拿去給人當高爾夫球阿

(母雞在你後面,牠很火大)

9

 

關也很有趣

出現了金髮美麗女神,"請問你掉的是金色的遊戲機,還是普通的塑膠遊戲機呢?"

呃,我默默的按下金色的黃金遊戲機

結果就GAME OVER了(掩面

不過,按下普通遊戲機也沒辦法獲得兩台呢~ 

10 (5)

10 (4)

 

還有許多充滿趣味的場景
10 (6)

 

 

這關我百思不解,我看到正要爆炸的炸彈,重複了三四次拿滅火器的舉動XD

根本就是本能了~

這關的秘訣就是,你就是要眼睜睜的看著炸彈直接爆炸就對了~ 

 

10 (7)   10 (8)

 

這關也蠻腦力激盪的,必須不停給老爺爺灌水

等老爺爺想去廁所,就可以拿到墊子底下的遊戲機囉~

  10 (9)

10 (11)

 

俏皮的可愛媽媽

 

10 (12)

10 (13)

 

 

玩到最後......

10 (14)

 

 

發現昔日的小男孩已經變成肥宅了......

不知道是被鎖在密室哩,還是自己足不出戶

 

10 (15)

 

省略掉很多通關過程後,玩到最後就會出現莫名溫馨的全破關結局

肥宅終於走出家門,獲得溫馨的親情,勇敢走出世界了(?

3 (1)

這次的介紹就到這啦~

這款遊戲真的蠻好玩的,可以當作休閒打發時間的好選擇

開發商似乎還有出其他款畫風相當類似的遊戲

有機會再玩玩看,介紹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遊戲APP介紹】放置型遊戲。小醜菇的奇幻菇菇世界。菇菇圖鑑發掘。今天要吃哪一菇(咦)──觸摸偵探菇菇栽培研究室四季版/菇菇栽培研究室 Seasons HD 

【遊戲APP介紹】三款遊戲。失眠必備法寶=數羊。自己的海洋世界自己打造=水母養成遊戲。鯉魚王──Sheep in Dream/治癒系海蜇養成遊戲/Zen Koi 鯉魚禪 

【遊戲APP介紹】手機養成/戀愛。魔法女孩。自己的未來自己打造。呆萌零情商妹子──愛養成2 

【遊戲APP介紹】養成遊戲。自己的女捧友自己養成。魔物生態學─魔物娘 鍊♥育成 

【遊戲APP介紹】吃貨手機必備遊戲。吃吃玩玩。收集系輕鬆小品。我的本命就是火鍋啊啊啊啊─Hot Pot Master 火鍋達人  

【遊戲APP介紹】貓咪養成遊戲。種貓咪得貓咪。貓咪與狗羊好同伴們的田園生活。今天你想種哪隻貓呢─貓咪田園 

 

arrow
arrow

    菌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